「最牛股神副省長」獲刑20年罰3.61億元(圖)

發表:2019-02-23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春雨 安徽 內幕交易
周春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安徽省前副省長周春雨因受賄、隱瞞境外存款、濫用職權、內幕交易罪被判處有期徒刑20年,罰款3.61億元人民幣。

據陸媒消息,2月22日,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周春雨受賄、隱瞞境外存款、濫用職權、內幕交易案,其中,以內幕交易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6億元;數罪並罰,周春雨被決定執行有期徒刑20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61億元。周春雨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周春雨被指,1996年至2017年期間,擔任中共安徽省委辦公廳秘書、安徽省財政廳副廳長、安徽省馬鞍山市副市長、市長、安徽省蚌埠市市長、蚌埠市委書記等時,利用職務便利,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相關單位負責人給予的財物,共計1,365萬餘元。

在擔任蚌埠市委書記期間,周春雨對陸續存放於境外銀行的美元412萬餘元隱瞞不報;任蚌埠市市長期間,向有關公司返還土地出讓金,造成國家財產損失6.65億余元;任馬鞍山市市長、蚌埠市委書記時,利用職務便利,獲悉多家上市公司的相關內幕信息,作為股票交易內幕信息的知情人員,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買入相關股票,累計買入金額2.7億余元人民幣的股票,非法獲利3.5億余元。

周春雨1968年7月出生,安徽天長人,此前一直在安徽省內工作,曾任安徽省政府辦公廳、省委辦公廳正處級秘書,安徽省財政廳副廳長、黨組成員兼廳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馬鞍山市市長,蚌埠市市長、市委書記,2016年9月,周春雨升任安徽副省長。

1968年7月出生的周春雨,2017年4月26日被中紀委「秒殺」。同年7月他被雙開,中紀委在通報中稱,周春雨長期「亦官亦商」,大肆攫取巨額經濟利益。有陸媒報導稱,周春雨27歲副處、29歲正處、33歲副廳、40歲正廳、48歲副部,幾乎步步「快人一步」。

周春雨受審內幕交易獲利3.5億,這一數據刷新了之前「股神官員」、落馬的安徽原副省長陳樹隆1.37億的「記錄」。去年7月,安徽省另一位原副省長陳樹隆也因受賄、濫用職權、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檢方查實公開審理。

而周春雨與陳樹隆頗有關聯,兩人有仕途上的多種交集。同時,兩人也都被指涉股票內幕交易非法獲利。

據陸媒《中國新聞週刊》報導,周春雨和陳樹隆關係密切,周「把錢放在陳樹隆那炒股」。

報導提到,兩人所涉及的內幕交易,極有可能都與蕪湖的一家上市公司有關。陳樹隆在任蕪湖市委書記期間,與該公司關係密切,利用該公司的內幕信息獲利,並把這些信息分享給了周春雨。

另外,周春雨主政蚌埠期間,為了所謂「政績」大搞城市開發建設,他強力推動蚌埠「大建設」和棚戶區改造,引起民憤。有人調侃說,蚌埠讓周春雨拆得連家都找不到了。很多人的房子被拆了,回遷卻遙遙無期,居無定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