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晚安曲》淚崩封麥 哽咽吐心聲(視頻)

發表:2019-02-24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費玉清封麥演唱會。
費玉清封麥演唱會。(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在臺灣歌壇佔有一席之地的「費玉清」,紅了整整40個年頭,儘管賺錢如流水,節儉成性的他仍時常打包朋友吃剩的飯菜,或是只吃一顆茶葉蛋果腹,把賺來的錢全都拿去買土地、房子,如今他名下擁有的房地產,已經多到數不清了。

今年大年初四(2月8日),他首場封麥演唱會在臺北小巨蛋開唱了,他表示這是自2003年舉辦巡演開始,在臺灣的第172場演唱會,為了回饋歌迷這40年來的支持,他還笑說「要一路唱到超時」,接著演唱一首首經典好歌,讓底下的聽眾大飽耳福。

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直到他演唱到最後一首《晚安曲》,他隻身站在舞台上,沒有音樂伴奏、沒有華麗的燈光,他僅用一支麥克風,對台下歌迷清唱:「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送走這匆匆的一天……」,唱到一半他的眼淚已在眼眶打轉,他趕緊臨時喊卡到後臺休息:「謝謝大家,謝謝大家,謝謝你們,非常的感謝各位朋友,我先下去整理一下情緒……」,直到情緒整理好再次上臺。

他哽咽地講出這麼多年來的內心話,直呼自己應該要很知足:「我太幸福了,我應該知足,謝謝大家,跟您聊聊心底的話,從小就很喜歡唱歌,家人、同學幫忙報名比賽,我是勵志就要當歌星,我就喜歡唱歌,真的讓我如願,讓大家厚愛。」

接著談起媽媽,坦承在媽媽離開後,就萌生了封麥的念頭:「記得我母親父親是個快樂的家庭,母親在台下會說『這就是我兒子,不要怕,媽媽陪你去』,母親陪我去東南亞、美加、有母的催促,我人生就有勁」,後來爸爸勸他「人生沒有工作方向是很無聊的」,於是他選擇繼續唱歌給大家聽,但當時他心裏就已經明白,這一輩子不會再這樣繼續唱下去了。

途中他有感而發:「我過了一生,接下來把人生最後的時間留給自己,希望朋友祝福我,過清清淡淡的人生,這一生,腳步匆匆,我還是幸福滿滿。」,最後還不忘幽默個性,笑說自己出道得太早,連阿里山都還沒去過,「退休第一件事就是要去阿里山走走」。

最後他也提到,其實父親在前幾年曾勸過他該休息了,「該好好為自己想想,好好看看這世界」,但當時他認為「我覺得父母在時,兒女無所事事是不對的」,便婉拒了父親的勸說。幾年後父親也走了,他頓時才驚覺自己錯過許多陪伴爸媽的黃金歲月,相當後悔。

費玉清在講完內心話後,也決定再加碼唱《但願人長久》回饋給台下的歌迷,並表示自己在全家人的支持下,他更加堅定要告別歌壇,也坦言自己退休後要養很多動物,尤其是他最愛的雞,三不五時就到幾個老朋友家聊聊天、敘敘舊。最後他內心感激地說:「不管日後有任何媒體要我再出現,我是真的不會再出現了,今晚彷彿就是一個永別,謝謝大家,謝謝各位,非常謝謝大家,當我退出去,我就會退得乾乾淨淨,我就是個路人甲,就像是往日一樣。」

辛苦奮鬥了40年,也是時候多為自己想想、多看看這美好的世界!祝福你∼加油!

來看看費玉清封麥演唱會的片段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