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現極端狀況:牛市論和清倉式減持(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02-25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 牛市 減持
牛市起點的吶喊,也抵不過大股東凶猛地減持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近期中國股市的股指多次出現大幅上漲,有券商研究團隊直接拋出《牛市的起點》的報告。但是,中國股市出現了極端的狀況,牛市起點的吶喊,也抵不過大股東凶猛地減持潮。

日前,中信建投召開「牛市的旗手話牛市」的電話會議。中信建投認為,資本市場的兩個核心矛盾點:對內去槓桿和對外貿易爭端兩方面都在逐步改善,都能支持股市走向牛市

2月24日,中信建投發文《牛市旗手中信建投:牛市4步走,二季度突破3000點》,細緻的將牛市的走勢分成了四個階段:第一階段是2500∼2800點,即當前所處的位置;第二階段是4-5月,可能會突破3000點;整個下半年為第三階段,在3000∼3500點之間;而在今年年底到明年為第四階段,該階段中信建投並沒有給出具體數值。

A股自2019年年初開始上漲,從年初的2440點,到22日收盤的2800點,漲幅為14.92%,某種程度上印證了中信建投的觀點。

此前,中信建投的策略首席分析師張玉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當前階段就是A股牛市的起點,目前位置是寬信用的最初期,社會融資規模開始恢復,但結構還有待優化。因此,市場是一個震盪上行的過程。震盪過程中的底部逐步提高,平穩的慢牛。這個牛市的持續的時間還是比較長的。

中信建投上一次頻繁置評牛市是在2015年。據不完全統計,2014年10月到2015年5月,中信建投以「牛市」為標題的研報就有10篇。

中國財經分析人士齊俊傑撰文稱,一說到牛市的起點,大家不免為之一顫,因為當時4000點的時候,人民日報用過這個詞,結果把大家都忽悠了進去,一個多月後,股市就崩盤了,結果大家損失慘重。現在又提出牛市的起點,莫非悲劇會再次上演?但從現實中的情況是,很多朋友發現,周圍的人又都開始談論股票了,而且一個個信誓旦旦,要去投資加倉,要賺錢,要抄底。當看到大家都信心滿滿的時候,也許,就預示著可能要出問題了。

目前,從股指的變化來看,中國新年過後,A股走出所謂的「開門紅」行情。短短8個交易日,A股總市值飆升了34,409億元人民幣。

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更是直言,「賣房炒股,建議投資者2019年增持債券、黃金、權益資產,而房地產將長期走L型,2019年已進入減持窗口。」

但是,A股雖然股指揚眉吐氣,牛市的起點、賣房炒股的吶喊,也抵不過A股凶猛的減持潮,一些大股東正在減持套現、跑步離場。

據Wind數據統計,截至2月20日,2019年以來僅僅31個交易日,A股上市公司披露的減持相關公告已多達970份,涉及637家上市公司。

例如,中原證券公告稱,其第三大股東渤海公司,計畫半年內減持6.08億股,佔公司總股本比例高達15.71%。若以2月20日收盤價4.78元計算,渤海公司將套現超29億元。

華西證券公告稱,其第四大股東都江堰蜀電投資公司(持股6.94%),擬將減持1.31億股、佔公司總股本的5%,也即出售其手頭的72.1%持股,以2月20日收盤價估算,減持市值近12億元。

不僅如此,還有股東清倉式減持。

中旗股份發布公告稱,其股東昆吾九鼎、蘇州周原九鼎、Jiuding Mercury Limited,合計持股公司7.9%股份(合稱「九鼎投資方」),擬在未來六個月內,合計減持不超579萬股,佔公司總股本7.9%。

這意味著,此次減持計畫完成,九鼎投資方將不再持有中旗股份,屬於是清倉式減持。

目前上市公司公告中,有66個減持計畫屬於清倉式減持,股東擬出售其所有所持股份。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