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洩漏原始碼 逾40企業受害(圖)

發表:2019-02-25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雲洩露原始碼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計算公司「阿里雲」爆出洩漏原始碼(圖片來源: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5日讯】中國科技業資訊安全疑慮升高,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計算公司「阿里雲」被爆出洩漏原始碼,涉及萬科集團、咪咕音樂、五一信用卡旗下五一足跡、百度無人車合作夥伴ECARX等四十多家企業、兩百多項計畫,損失難以估計,且至今仍未完全解決。

中媒《鉛筆道》報導,任職上海一家科技公司的後端工程師張中南爆料,去年八月他註冊阿里雲平台帳號後,意外發現阿里雲存在嚴重資安漏洞,使用者只要登入阿里雲帳號,就能瀏覽多家企業的「內部資料」,包括數據庫、帳號、密碼等商業機密。

張中南認為,之所以出現資安漏洞,是因阿里雲受控代碼(managed code)業務是全英文平台,且訪問權限設置存在歧義,導致程式設計師在建置公司資料時,不慎將訪問權限設置成「平台公開」(internal)。

張中南表示,發現潛在安全風險後,他曾通知其中部分公司修改資料項目權限,但此舉存在法律風險,他轉而直接告知阿里雲客服,欲藉由阿里雲通知這些企業;然而,阿里雲客服卻「唬弄了事」,這些企業仍處於「資訊裸奔」狀態。

阿里雲週五表示,已加強對「Internal權限」的中文註解,並將操作頁面改為中文,目前訪問權限選項有「私有」(Private)、「站內登錄可見」(Internal)、「完全公開」(Public);並逐一通知將訪問權限設為Internal的客戶,試圖填補資安漏洞。

不過,這次資安疑慮已在中國科技業蔓延,導致人心惶惶。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