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抗共軍武器獲肯定 中科院預算122億(組圖)

發表:2019-02-25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年的科研預算提升到122億餘元!圖為機動雄風二型與三型反艦飛彈發射車。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年的科研預算提升到122億餘元!圖為機動雄風二型與三型反艦飛彈發射車。(圖片來源:玄史生/Wikip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9年2月25日讯】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2019年度軍事投資預算是898億元,用於新型通用直升機等計畫;此外,為提升研發能量,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下稱中科院)的科研預算今年也提升到122億餘元,漲幅逼近50%!用以執行26項新式武器的研發工作。

據《CNA》和《UDN》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月25日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報告業務概況。依據送達立法院的書面報告,2019年度國防部軍事投資預算是新台幣898億元,較去年度增加了86億元,將持續執行「新型通用直升機」、「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等計畫。

國防部加碼中科院的科研預算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也將推動「近程自動化防禦武器系統」籌建、「105公厘輪型戰砲甲車」研製,和機場跑(滑)道擴建工程先期規劃等的新增計畫。

另外,報告指出,為了提升研發能量,國防部挹注中科院的科研預算持續成長,由2018年的82億餘元,提升到2019年的122億餘元,並依創新/不對稱以及先進科技等作戰需求,執行26項新式武器的研發工作。

以下是中科院去年發布的宣傳片:

 

國防部表示,國軍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構想,在不與中共進行軍備競賽的思維下,以發展「機動、價廉、效高、量多、可快速生產」的不對稱戰力,與建立「量適、質精、精準」的基本戰力為建軍規劃重點。

在落實國防自主部分

國防部表示,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在2018年底完成了378輛「40公厘榴彈機槍」、「7.62公釐輕機槍」的CM32/33雲豹八輪裝甲車產製部署。

圖為雲豹八輪裝甲車
圖為雲豹八輪裝甲車(圖片來源:玄史生/Wikipedia/CC BY-SA 3.0)

而且已通過「30公厘鍊砲」CM34車型的作戰測評,將於今年啟動量產作業,規劃在2023年前完成生產284輛。國防部也證實,正替雲豹研發裝備105公釐戰車砲的改良車款。

爭取招募成效與提升官兵留營率

國防部表示,去年已向行政院提出,希望能擴大「戰鬥部隊加給」的級距(目前僅每月3000或5000元兩類)。另外也要求增發士官督導長的主管職務加給、調高飛行員空勤加給、調高戰管航管人員加給、新增消防職務加給。

此外,因應非洲豬瘟可能傳入台灣,國防部配合農政單位進行防疫準備,已完成了專業化學兵1600餘人、裝備393部,與防疫物資80餘萬件的準備。

有關區域情勢

國防部指出,美國為因應共軍持續擴張,藉與英、日國進行東、南海常態化的「自由航行」任務、恢復與東協國家聯合軍演等作為,期能有效遏制中共突破島鏈封鎖向外擴展的企圖。

國防部指出,近年共軍持續進行新式武器研發列裝,並在大陸東南沿海、內蒙古等地區施行聯合兩棲登陸、火力打擊、遠海長航和海空實兵對抗等針對性演訓。2019年1月24日更在台灣東南海域執行年度首次的「遠海聯合訓練」,強化對台軍事整備,「對我國防安全形成嚴峻挑戰」。

國防部也說,今年初中共高層發表對台談話,並重申「不承諾對台放棄使用武力」,且經常藉文攻武嚇統戰等手段動搖台灣民心士氣。明顯可見「動武」仍為中共對台政策選項。

國防部表示,未來國軍將持續提升整體防衛戰力,以及精實聯合監偵機制,除嚴密監控共軍動態和對台軍事威脅外,也將同時掌握國際和區域情勢發展,發揮早期預警功能,做好因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