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各級學校遍地紅 鞏固「共產主義」信仰(圖)

發表:2019-02-28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色文化 共產主義 學校
中共當局近年對學校由上而下的推廣「紅色文化」。(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9年2月28日訊】大陸學校中國新年假期結束,官媒指江西全省各級各類學校,將開設「紅色文化」課程,藉此提升學生的政治覺悟,並由江西推廣至其他省份。有學者表示,當局近年由上而下推廣「紅色文化」,目的是鞏固「共產主義信仰」。

據《自由亞洲電臺》援引《江西日報》報導,今年春季開學起,江西全省各級各類學校將開設「紅色文化」課程,統一使用「紅色文化」教材,包括幼兒、小學低年級、小學高年級、初中、高中、大學(含高職高專)共六冊,是內地首套成系統的「紅色文化」教材。

報導指,「紅色文化」教材由中國教育部發展研究中心及江西省教育廳等共同編寫。官媒《新華社》報導稱,選擇在江西推行「紅色文化」教材,是因為該省「紅色文化」底蘊深厚。

據瞭解,這套新的思想政治教材,將由江西向其他「兄弟」省份推廣,藉此穩固學生的紅色信仰。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週三(27日)致電江西省教育廳,接聽電話的職員表示不清楚,然後匆匆收線。

職員說:你(記者)那邊是幹嘛的?這個我不太清楚。

而中國教育部的電話則沒人接聽。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表示,當局近年由上而下,在各個領域推廣「紅色文化」,目的是鞏固「共產主義信仰」。

劉開明說:這幾年這個聲浪(紅色文化)不斷擴大,從去年以來,我們可以看到非常明顯,包括幼兒園都有,不僅是教育部門,包括企業,一些國有企業、民營企業、高科技企業、網際網路企業,不僅是普通的員工,它們的老闆都親自到延安,接受這個所謂「紅色教育」,實際上也就是,可能通過這種方式來要求整個社會,對這個紅色意識形態的忠誠吧。

外媒報導指,內地中小學在2017年已經使用新版教科書,內容包括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著作、革命英雄故事等。而中共思想教育也推展到大學,部分大學禁止使用宣揚西方價值觀的教科書,並懲罰偏離中共方針路線的教授。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