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稅收的後果(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9-03-01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
紐約時代廣場(Pixabay)

【看中國2019年3月1日訊】華爾街日報刊登了一篇文章,評論美國各州稅收跟當地政府施政服務之間的關係,頗有說服力,跟大家分享。

去年,美國新澤西州長默非提議加稅,馬上,德克薩斯州長就在新澤西最大的報紙上發表觀點文章,邀請當地居民考慮把家搬到低稅收的德州。默非予以反擊,在達拉斯晨報發表文章,羅列他在新澤西的各項投資,號召德州人搬到新澤西。前不久,紐約州長庫默也跟總統川普(特朗普)抱怨說,紐約人都往低稅收的佛羅里達跑。

中期大選之後,美國政局出現左翼聲浪,新上任的民主黨州長們,像是加州、康洲、伊利諾州、新澤西都主張增稅,要知道,這些州的地方稅本來就夠高的了,還要加稅,理由是什麼呢?據說是為了給當地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這些本來就是高稅收的地方,難道服務還不夠好,還要更上一層樓麼?統計顯示,越是高稅收所在地的居民,越是對地方政府不滿意。在美國希望搬家人數比例最高的八個州當中,有七個屬於深藍州,也就是左派民主黨的州。蓋洛普民意調查機構透露,刨去工作、年齡、性別、種族、教育的因素之後,發現人們搬家跟地方稅收有著直接的關係。蒙貿斯大學針對新澤西居民問卷調查,為什麼要搬到其他州,排名第一的是稅收,30%的這麼說,28%的人抱怨生活質量差,24%的人抱怨生活成本高。還有類似的許多民意調查,這些調查發現,居民抱怨最多的就是基礎設施建設差,機場、公路、橋樑,這些恰恰是地方政府的職責。

照理說,地方稅收越高,基礎設施建設應該更好才對吧?恰恰相反,基礎建設怨言最多的,康州、夏威夷、馬里蘭、麻薩諸塞州、新澤西、紐約、羅德島,都是高稅收的地方。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德克薩斯、田納西州居民對基礎建設最滿意,而這又是地方稅率低的地方。

稅收跟居民滿意程度成反比。為什麼?這些深藍州雖然稅收高,但大多用來支付公務員工資、福利、和退休金了。在美國,民營企業工會勢力江河日下,但公務員工會勢力如日中天、尾大不掉,成為影響力巨大的利益團體。地方基礎建設工程必須由工會承擔,在歐洲和日本造地鐵,一英里的代價從1億6千萬到4億8千萬美元,紐約第二大道地鐵造價,一英里28億美元,七號地鐵延長工程,一英里21億美元,紐約工會建築工人一小時1百11美元,相比之下,德國工人一小時不到40美元。這就是高稅收的原因,用腳投票,這就是高稅收的後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