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上海前副市長周波將任遼寧省長(圖)

發表:2019-03-01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調任遼寧遼寧省委副書記的周波,仕途再進一步,近日將會接任遼寧省長職務。(網際網路)
剛剛調任遼寧遼寧省委副書記的周波,仕途再進一步,近日將會接任遼寧省長職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兩會」前夕,各地方高層人事調動頻繁。剛剛從上海市常務副市長轉任遼寧省委副書記的周波,仕途再進一步,近日將會接任遼寧省長職務,升任正部級高官。近期7名省部級官員職務調整,其中5人為中央候補委員。

英文《南華早報》3月1日在報導中引述消息指出,才從上海市常務副市長轉任遼寧省委副書記的周波,近日將會接任遼寧省長職務。遼寧省委書記陳求發也將退休,由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接替。

據報導,唐一軍過去長期在浙江省工作,最後擔任寧波市委書記,2017年才轉赴遼寧工作,擔任省委副書記兼代省長,去年升任省長。

值得關注的是,習近平在2002至2007年期間在浙江工作時,唐一軍就在浙江建立了他的政治生涯。資料顯示,2002至2005年間,唐一軍主要擔任浙江省紀委常委和秘書長。

據陸媒2月27日報導,中共中央公布周波升任遼寧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的消息。報導指,曾因違反中共「八項規定」的中共十九屆候補委員、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轉任遼寧,擔任遼寧省委副書記一職,至此,周波任職35年的上海生涯告一段落。

公開資料顯示,周波出生於1962年6月,在調任前,周波是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市政府黨組副書記,同時,他還兼任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委會主任,市長興島開發建設管委會主任,市張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主任,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管委會主任。

周波於2015年因涉違規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直至2017年,周波升任為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分管發展和改革、財政、稅務、外資外貿、科技、商務、能源建設等多項工作。他亦是首位被中紀委點名通報後,再獲重用的官員。

除了周波外,近日還有6名地方副省級官員職務調整。其中湖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陳向群任遼寧省委常委;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胡昌升任廈門市委書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王君正兼任黨委政法委書記;山西省政協副主席李曉波當選太原市市長;王永康任黑龍江省委常委;張義珍任廣東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據悉,包括周波、王永康、王君正在內,近期職務調整的7名省部級官員中有五人為中央候補委員,另兩人是當選太原市市長的李曉波,履新廈門市委書記的胡昌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