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難相處 員工易得心臟病(圖)

發表:2019-03-01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老闆關係緊張的員工,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也會提高。
與老闆關係緊張的員工,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也會提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您會常對老闆的言行舉止感到頭痛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您可得照顧好自己!一份由瑞典發布,長達十年的研究顯示,與老闆關係緊張,會使心臟病風險提高40%。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BBC)2月27日報導,據瑞典在英國醫學雜誌所發表的一份長達10年的研究報告顯示,和老闆處不好,會讓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提高40%。美國奧蘭多健康心臟研究所的心臟專家庫馬也提過「工作壓力大,容易誘發心臟病。」

所以仇視你的老闆,會傷害自己的心臟,這話可是有確切證據的。如果再加上其它因素,例如睡眠不足、飲食不佳,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還會再提高。

此外,BBC也提到還有一些大家平時沒注意的原因,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像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研究,證實口腔與心臟健康的關係,只是知道的民眾並不多。因為牙齦出血、發炎,都可能讓口腔細菌進入血管,一旦形成脂肪斑塊,也容易誘發血管發炎,進一步導致心臟病或中風。不但如此,經歷過重大創傷、長時間的孤獨、憂鬱、停經也都會提高罹患心臟病的機率。

當然老闆也不是那麼好當的,許多老闆由於工作壓力,也會有憂鬱症狀。一項由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史丹佛大學……等學者所進行的研究發現,72%的老闆有心理健康問題,更有高達49%的人,終生有一項以上的心理健康問題。

心理學家皮爾森(Peter Pearson)表示,老闆因為角色與員工不同,所以處理的問題更廣。除了天生的個性外,他們還面臨營業損失、個人健康、事業瓶頸、法律訴訟等,有時在個人價值觀與公司目標產生矛盾時,也會讓他們感到壓力。

而老闆跟員工的互動,有時看來只是件小事,也會產生心結。

有個員工曾在網路表示,每次公事完畢,以訊息、郵箱回報時,自己都習慣加句「辛苦了,謝謝!」,一直以來也相安無事。但有次老闆卻提醒她,「辛苦了」是上對下的用語,此後他就盡量避免使用。

但這事卻也引發大家的議論,有人認同老闆說法,表示「小心總是好」、「辛苦了有慰勞對方的意思,是上對下沒錯」、「只是近年來大家不在意,就變得到處都這樣用」、「同事還可以,但不會對上司說」。

當然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認為「老闆小心眼」、「不認為 ,太龜毛了」、「我們公司無論對上對下對內對外,第一句一定是辛苦了!」。

看似平常的一句話,老闆與員工看待的態度就大不同。若能各退一步,從對方的角度著想,關係應該會緩和許多,罹患心病與心臟病的機率也會降低了。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