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干快遞 千金難買樂意(圖)

作者:維揚臥龍 發表:2019-03-01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遞
大學副教授轉行做快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1日訊】收付款,整理快件,核對清單……杭州翠苑小區裡的這家菜鳥驛站,30平米大,同千萬家普通快遞站點一樣,人來人往,一切如常。笑容親切的老闆正在忙碌著,不時地和來店裡的居民們搭兩句話。但你能想像得到嗎?這位46歲的快遞驛站小老闆江賢俊,曾是一名教了25年英語的大學副教授

筆者是堅決反對知識無用論的,學了知識就是讓自己擁有更多的選擇權。大學副教授干快遞老闆,沒有什麼特別值得討論的東西。因為這是他個人的職業選擇,一個大學副教授正常工資應該和一個杭州市普通快遞員工資相當,但是辛苦程度絕對是後者更辛苦,只不過有一樣,每個人的生活目標和方式並不一樣,有人看重的是過程,有人看重的是目標,有人在意的是金錢回報,但是也有人在意的是情感付出。

有句話講,因為一個人愛上一座城,為了心中這份情感,情願放棄其他條件更好的選擇,義無反顧的守在這座城市某個角落。這位大學英語副教授,因為戀家因為心疼年邁的父母,寧願辭職也要去經營父母的這家菜鳥驛站,外人不該多有閑言,在自己不缺錢在自己爭取努力多陪年邁父母些時間,有條件實現這份孝道在當代是很罕見的,不求贊同但求少點指點,就是尊重。

何況,自己當老闆和當一個受雇快遞員是有天壤之別的,先不說工作時間的考勤約束,單單是那金錢回報都不可同日而語的。能在經營一份自己事業的同時,還能兼顧照料陪伴父母,還能有更多其他職業選擇能力的同時,有什麼可遺憾的呢?大學副教授工作的穩定以及旱澇保收的職業收入,可會缺了更多體驗人生閱歷的機會和無價的家庭溫馨啊。

筆者以為,千金難買我樂意,他人不要瞎逼逼。都是成年人,尊重個人的自我職業選擇,不要膚淺的就認為只有在學校當大學副教授才是對的人生,經營一家菜鳥驛站就是知識無用,書都白讀了,甚至上升到讀書無用的批判。憂國憂民誠可敬,但是杞人憂天要不得。如果價值觀再迂腐陳舊,看點啥都痛心疾首,那才真要命。

筆者認為歷來關注底層,有自己理想抱負的名士都不會大富大貴,但卻留得芳名在世間;歷來看重親情孝順長輩家庭和睦的丈夫,可能不會有杖鉞一方的成就,但卻此生無憾。筆者以為,能有能力和條件選擇自己喜歡生活方式的人很可敬,至少活得很自我!就比如這位副教授現在的快遞站老闆,苦點累點樂意,自己的事業干多干少都是自己的!

在職場中有一句話,寧做雞頭也不做鳳尾。是以,筆者對副教授的職業選擇很理解,對那些陰謀論認為副教授在學校混不下去或是犯了錯誤鬱悶辭職等等的閑言嗤之以鼻。筆者以為,只要社會風氣不是大學教授們紛紛辭職去下海創業,只是個別的辭職人才流動,完全無須大驚小怪,更不用痛心疾首,彷彿天塌了下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