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加拿大正式啟動孟晚舟案引渡程序(圖)

發表:2019-03-02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訊!加拿大正式啟動孟晚舟案引渡程序
3月1日,加拿大聯邦司法部於正式啟動對華為高管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圖片來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3月2日訊】3月1日(週五),加拿大聯邦司法部於正式啟動對中國華為公司高管孟晚舟引渡程序

當地時間3月1日,加拿大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天,加拿大司法部官員發布了一項指令,正式啟動孟晚舟女士引渡程序。」

孟晚舟於去年12月1日從香港前往墨西哥,在溫哥華轉機時,被加拿大警方應美國政府司法互助要求而逮捕。身為華為公司高管的孟晚舟,是因為華為涉嫌違反美國出口管制向伊朗出售敏感科技,並以假賬資料掩護而被捕。

被捕後的孟晚舟,經初步庭審,於12月11日以1000萬加元作為保釋,住在溫哥華自己的家中,但受到宵禁限制,以及必須戴電子腳鏈。

2019年1月28日,美國代理總檢察長惠特克,商務部長羅斯,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以及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多夫.A.瑞伊在美國司法部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宣布正式要求引渡孟晚舟,並以23項罪名起訴華為。

據加拿大媒體日前報導,聯邦司法部稱,案件滿足《引渡法》下授權啟動的要求,並稱有足夠證據交由引渡法官作出裁決。

報導稱,引渡程序啟動後,可能歷時數月甚至數年才成完成。孟晚舟下一次出庭的時間是3月6日。屆時,法庭將決定引渡聆訊的具體日期。

與此同時,2月28日,華為公司在美國西雅圖法庭面對涉及知識產權盜竊的多項指控,其中包括盜竊商業秘密、電匯欺詐、妨礙司法。該公司代表律師已經拒絕在指控下認罪。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