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竊商業機密開庭 華為砸錢大打公關戰(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01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買下6家美國媒體全版廣告,為自己辯解。
華為買下6家美國媒體全版廣告,為自己辯解。圖為《華爾街日報》上的廣告(Adam Janofky/Twitter)

【看中國2019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中國電訊公司華為的兩家子公司、在美國涉及的盜竊商業機密罪即將開審,華為近日全面展開公關戰,買下6家美國媒體全版廣告,為自己辯解。

綜合媒體消息,華為兩家子公司「華為設備」及「華為設備美國公司」,分別被指控在美國西雅圖被控盜竊美國電訊公司T-Mobile公司商業機密、企圖竊取商業機密、7項電匯欺詐及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等10項控罪。華為代表律師昨日表明不會認罪,案件將在2020年3月2日開審。

據起訴書顯示,有關公司在2012年至2014年間,盜取了T-Mobile美國公司一項名為「Tappy」的技術,該技術能夠模仿人類手指,用於測試智能手機。供詞指出,華為的員工在參觀期間,曾拆下機械臂,並進行量度、拍照等紀錄,再把資料傳回中國。華為聲稱這是員工「獨立行為」,已經將該員工革職處理。

外媒指出,華為正全面展開公關戰
外媒指出,華為正全面展開公關戰。(Kevin Frayer/AFP/Getty Images)

此外,華為在紐約也被控銀行詐欺與違反制裁,目前美國仍尋求引渡孟晚舟受審。加拿大司法部會在今日(3月1日)最後期限,決定是否給予訴訟權(Authority to Proceed),以及於本月6日舉行引渡聽證會。

為了替自己辯護,華為昨日在《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今日美國》、《洛杉磯時報》和Politico期刊刊登了「致美國媒體」的全版廣告,以華為高級副總裁陳黎芳身分表示,「近年美國政府對華為有一定的誤解」,並「邀請各位美國媒體朋友參觀華為的園區」。全版廣告又稱希望美國人「不要相信一切(指控),過來看看我們」。華為亦在廣告中宣傳,指公司曾參與智利和印尼等受天災影響國家的救援工作等。

台灣《UDN》指出,這次舉動是華為「展開空前公關戰的一環」。早前中國大陸央視曾播出對華為執行長任正非的25分鐘專訪,英國廣播公司(BBC)和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也曾播出任正非的專訪。

此外,華為董事長梁華2月21日曾在多倫多接受18家加拿大媒體採訪,他當時甚至形容美國要求引渡孟晚舟「其實是免費給華為打廣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