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好尷尬!香港300座位只賣7張票(組圖)

發表:2019-03-02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浪地球》香港遇冷

被網民稱為「太空版戰狼」的中國科幻電影《流浪地球》自中國新年在大陸上映後,官方宣告其票房已經累積約44.7億人民幣(約台幣208億),目前已是中國票房史上第二高,僅次於官方吹捧的《戰狼2》。

據悉,香港總計有40多家影院排片,票價從60到120港元不等,據《香港01》報導,《流浪地球》上映後,48間戲院總計播放165場,《流浪地球》228在香港上映,觀影人次只有近5000人,平均每場近30人,票房收入約30萬港幣(約台幣119萬)。

以旺角百老匯影院為例,2月28日晚上9時50分場次的《流浪地球》,開場前1個小時近300個座位只賣出去7張票。同一時間段,位於西九龍的嘉禾天空影院,176個座位還剩155個,票房出人意料慘澹。即便是上映後首個週末假日仍不見起色,有戲院在今日午場開演前1小時僅賣出1張票。

只賣7張票 「小破球」尷尬嗎?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報導分析失利原因指向了香港租金昂貴與上映時間被挪後所影響。報導稱:香港因租金高昂,影院僅剩57家,因此若香港、好萊塢和中國電影同時競爭時,業者必須取捨,導致《流浪地球》的上映時間後挪。加上有周星馳和張家輝等港星的香港電影上映,香港的觀眾更喜歡看富有港味的電影,尤其是張家輝與劉青雲主演的警匪片《廉政風雲》,加上美國科幻片《阿麗塔》電影,所以吳京、李光潔參演的《流浪地球》排片量低,被指流浪地球的空座率很高。

對於《流浪地球》香港上映遇冷一事此,《流浪地球》導演郭帆發文回應,表示:「通身是口挂虛空,不管東西南北風。一等與渠談般若,滴丁東了滴丁東。小破球,繼續向前衝!」

不過有許多網友可不買單,紛紛留言調侃:

還用說嗎。香港人不愛S13國唄

土鱉情懷在全世界如過街老鼠一般,處處受人鄙視

總不能抓香港人去電影院接受『愛國』教育吧?

香港文明程度高、傻人少

適播地區:人傻、錢多、知識少。

人家是自費,當然看的人少了!哈哈

海外華人學者:以虛構故事煽動民族主義

《流浪地球》與之前官方鼓吹的愛國片《戰狼》和《紅海行動》沒有本質的區別,只是披上一件科幻外衣。
《流浪地球》與之前官方鼓吹的愛國片《戰狼》和《紅海行動》沒有本質的區別,只是披上一件科幻外衣。(圖片來源:推特擷圖)

更離譜的是,在淘寶「淘票票」售票系統還造出個「只有共產黨能救地球」標語票根!

網友忍不住批評:「共產黨救地球?」先救個中國足球看看,救個霧霾、毒疫苗、毒奶粉看看,連個非洲豬瘟都搞不定,還救個球兒?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儘管中國媒體對《流浪地球》一面倒的宣傳,但來自民間也有不少激烈批評,有多名作者指出,他們批評的文章遭到屏蔽。

海外大學教授趙先生認為,相比荷裡活的科幻片,《流浪地球》談不上叫科幻,反而是與之前官方鼓吹的愛國片《戰狼》和《紅海行動》沒有本質的區別,只是披上一件科幻外衣。

趙教授強調:(影片)肯定是有操控力量的,以虛構故事去煽動民眾的民族主義心理,本身就是危險的事。影片中多次出現五星紅旗呀,包括最後以中國的幾個人為主的來拯救世界呀,潛在的對什麼「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描述就是一種撩撥的手段。(相關閱讀:《流浪地球》 與「魔鬼」的契約?(圖)

旅居波士頓的專欄作家羅四令認為,《流浪地球》就是《戰狼》加《紅海行動》的升級版。只不過不是救中國,現在變成救宇宙了、救地球了……(相關閱讀:《流浪地球》是怎樣巧妙洗腦的

最後敢問:你覺得被中國官媒大肆吹捧為「近年難得一見、首部能登上大銀幕」的中國國產科幻災難電影「太空版戰狼」《流浪地球》好看嗎?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