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北海道闖農地拍照 被轟:如再犯別來日本(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01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Kent Shiraishi指出,不少農場都已經豎立標示,禁止外人進入
Kent Shiraishi指出,不少農場都已經豎立標示,禁止外人進入。(Kent Shiraishi/Facebook)

【看中國2019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要來就請遵守我們的規矩!」日本一名攝影師日前在網上發文砲轟,指一名香港攝影師擅闖私人農地拍照、並分享照片、會吸引更多人到當地拍照。為何日本人會對此如此憤怒?

日本攝影師Kent Shiraishi日前在網誌和臉書發文,貼出一張香港攝影師的照片,圖中一名穿白色羽絨的女生站在雪地中央,望向遠處透射陽光的樹群。據悉這張照片在美瑛一處私人農地拍攝。

Kent在文中指出,該照片被相機品牌SONY轉發,認為SONY此舉會助長有關行為,而攝影師也將該照片製成月曆圖利。Kent指出,雪地下是農地,雖然積雪很厚,但農作物就在下方,並非枯死的植物或草地,遊客穿著帶有細菌的鞋進入該地,當積雪融化時,細菌就可能令農作物受損,影響農民生計。

事實上,美瑛町的政府和觀光局都曾多次呼籲遊客請勿擅自進入私人農地拍照,但多年來遊客行為仍未見收斂,嚴重影響當地人的生活和生態環境。事件也引起日本網民憤怒,紛紛留言要求遊客尊重當地人,「如果再犯就別來日本」。

美瑛町觀光局都曾多次呼籲遊客請勿擅自進入私人農地拍照
(美瑛町觀光局/Facebook)

Kent表示,希望遊客可以遵守規矩,「即使我們到你們的地方旅遊,我們也會遵守規矩,所以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尊重」。

其實,北海道美瑛的Philosophy Tree(哲學之樹)多年前就因為吸引大批旅客「朝聖」,影響當地人生活和生態,農場主人2016年2月忍痛將其砍掉。雖然主人對外表示是因為樹齡太老,但不少聲音均指向絡繹不絕的旅客。

Kent一直沒有公開該香港攝影師身分,不過香港攝影師Dominic Chiu事後在臉書專頁發文道歉,並承諾為購買有關月曆的顧客退款,以及向農場主人賠償1萬港元。為購買有關月曆的顧客。Dominic表示,「我希望能把傷害減到最低。再次對Kent和農場主人說對不起,我真心希望讓他們感覺到我是有誠意補救這件事。」不過農場主人拒絕賠償金,最終在Kent的建議下、轉捐給無國界醫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