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殺手 他讓女人們昏迷剪掉她們辮子(組圖)

發表:2019-03-03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剪髮怪客,他讓女人們昏迷剪掉她們的辮子。
剪髮殺手,他讓女人們昏迷剪掉她們的辮子。(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話說,在2017年,印度出現了一件非常古怪又詭異的事。在印度很多城市和村莊裡,不斷有女人被一個神祕的「剪髮殺手」襲擊,在昏迷中被剪去自己寶貴的頭髮

除了部分受害者,沒人見過這個「剪髮殺手」,案發過程往往只有十幾秒。

他來無影去無蹤,好像幻影一般。

這個故事最早是從印度北部拉賈斯坦邦裡傳出來的,有好幾個女人聲稱,自己獨自一人走在大街上時,突然有人拍自己肩膀。

等回頭看去,那個人用某種未知的東西攻擊了她們,讓她們瞬間倒地昏迷,醒來以後,她們發現自己的頭髮被剪掉了。

老實說,剛開始這故事還不算很離奇。

因為印度本身就是一個假髮出口大國,每年靠收集高質量的真人頭髮做成假髮套,賣到全球,利潤很高。

印度是一個假髮出口大國。
印度是一個假髮出口大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了做更多假髮套,曾經就有很多不法份子去偷頭髮。因為印度很多女人把頭髮當做給神的貢品,經常在寺廟裡剪髮,幾年前就有一夥小偷跑到寺廟裡偷了十大麻袋。如果進不了寺廟,印度小偷去理髮店裡偷頭髮也是常有的事。

但是,隨著拉賈斯坦邦不斷有人報警說自己被昏迷、被剪頭髮,警方發現,這「剪髮殺手」很奇怪。因為他好像不是為了錢,每次「剪髮殺手」剪去女人們的辮子後,也不拿走,就這麼丟在地上,好像搞惡作劇一樣。

案件性質很惡劣,印度警方馬上開始專項調查,媒體也開始大量報導最新進展。

但越調查,越迷惑,在短短一個月,拉賈斯坦邦,哈里亞納邦,比哈爾邦,首都新德里,不同的地區都有類似的案子出現,這「剪髮殺手」的活動範圍也太廣了。並且根據不同的受害者,「剪髮殺手」的形象也不同。

在BBC的採訪中,當時53歲的印度主婦Sunita Devi,她看到的是一個「衣著鮮亮的老男人」:

「在晚上9點半左右,我一個人在家裡一樓幹活,兒媳和孫子在樓上。」

「突然,一個穿著鮮豔的老頭出現,我看到一道強光,然後瞬間昏了過去。過了一個小時等我醒來,我發現我的頭髮被剪了。」

兒媳和孫子沒有聽到任何古怪的聲音,或見到什麼人,等他們下樓時,就只看到昏倒在地的Sunita Devi。周圍的鄰居在當晚也沒有見到或聽到任何異樣。

「我很害怕,沒法睡覺,沒法做任何事。」Sunita Devi心有餘悸地對記者說,「我在報紙上讀到過拉賈斯坦邦發生過這種事,但沒想到它會出現在我身上。」

過了一天,同樣的事情出現在幾戶外的鄰居Asha Devi上,但她看到的是一個女人。

在當晚10點,Asha Devi一個人外出幹家務,全家人待在家裡。往常Asha Devi過10多分鐘就能回來,但那天過了半個小時都沒回,一家人很焦急地去尋找,結果在一間廁所裡發現昏迷的Asha Devi,和她的頭髮。

「她過了一個小時慢慢醒來,等她清醒後,她說襲擊她的是一個女人,而且整個襲擊過程不超過10秒。」她的公公Suraj Pal告訴BBC。

但有些時候,受害者見到的「剪髮殺手」並不是人,而是一隻貓。

有些時候,受害者見到的「剪髮怪客」並不是人,而是一隻貓。
有些時候,受害者見到的「剪髮殺手」並不是人,而是一隻貓。(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印度媒體Hindustan Times的報導,一個叫做Santra的30歲女人在比哈爾邦被一隻「貓型人」剪去頭髮。

那天凌晨5點半,Santra聽到大門處傳來古怪的哭喊聲,她剛開始沒管它,過了一會兒,Santra見到一隻黑貓溜進來。這隻黑貓慢慢變成一個女人的樣子,手裡拿著剪刀,將她的辮子「哢擦」剪了。Santra想大喊,但她發不出聲音,一直等到「貓型人」離開後,她才開始猛地大叫。她丈夫Om Prakash馬上驚醒,看到發抖的妻子和掉落的辮子。

28歲的農村姑娘Reena Devi遇到的也是貓。

她告訴BBC記者:

「我當時正在做家務,然後突然看到一隻體積非常大的,像貓一樣的東西。然後我感到有人拍我的肩膀……這是我記得的最後的一件事。」

更多的案例裡,受害者並看不清襲擊自己的為何物,就昏迷了過去,醒來頭髮就被剪掉了。

根據Hindustan Times報導,一個55歲的新德里老婦人在星期天上午10點半突然感到頭痛,於是回家休息。她先是鎖住了最外面6英尺高的鐵門,臥室門開著,然後爬到床上睡覺。

「突然,我感到自己頭變得非常非常痛。我抱著頭高喊,讓我孫兒們進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尖叫聲很輕。」

過了幾分鐘,她的孫女想去看看她,結果發現老婦人昏倒在地上,辮子也被剪掉了。孫女馬上跑出門看有沒有陌生人,結果什麼人影都沒有。

「沒人跟蹤我回家,我躺在床上時也沒人碰到我。我也不記得有人剪了我頭髮。」老婦人說。

60歲的Sundar Devi也是誰也沒看見。她走到鄰居家時感到有人拍自己肩膀,一回頭沒有看到任何人,然後就昏了。

已經有超過50個女人報警自己被剪髮,這些連環案在印度全國引發了恐慌。女人們開始在頭髮上綁印有神像的髮帶,為自己的頭髮祈求平安。

同時流言越傳越廣。

有人提到是「女巫」、「巫術」,或者什麼惡靈在搞鬼。

警方提到很多疑點,警方發言人Ravinder Kumar說道:

「這些案子很離奇,在現場沒有找到任何犯罪證據,給受害者經過藥物測試後也沒有發現任何異樣。」

「並且,只有受害者見過,或者感覺到過攻擊者的存在。」

有人提到這些女人是故意剪去自己頭髮來奪眼球,但對印度女人來說,自己頭髮很寶貴,一般都是多年留著,這麼做實在得不償失。並且大部分受害者都是住在農村的中老年婦人,老實巴交一輩子,她們的鄰居家人都不相信她們會撒謊。

對印度女人來說,自己頭髮很寶貴。
對印度女人來說,自己頭髮很寶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最後,有專家提到一種可能性,也是目前最合理的。

這些印度女人是犯上了「集體歇斯底里」(Mass Hysteria)。

集體歇斯底里是一種群體性心理疾病,通常是指一個人因為壓力或者其他原因出現歇斯底里後,其他人也出現類似的症狀。

這些症狀不是由於外部原因導致的,而是由於集體性的恐慌導致自己的心理問題,然後這個心理問題導致出外在的疾病,一般這種疾病的形式大約是頭昏、噁心、抽搐等。

早在中世紀,就有對集體歇斯底里的記載。

在中世紀法國,有一位修女突然開始學貓叫,然後另外幾個修女也被「傳染」上學貓叫。最後,修道院的全部修女都開始學貓叫,每天會在特定時候叫上好幾個小時,周圍人覺得詭異非常。一直到一群士兵闖入修道院,威脅要拿棍子打她們後,修女才停止了貓叫。自那之後,這股「貓叫流行病」就好了。

在1518年7月,法國斯特拉斯堡市出現了古怪的「跳舞傳染病」。最開始是一個叫Frau Troffea的女人跑到大街上跳舞,連續跳了4到6天。在那周之後,有34個人加入她,和她一起跳舞。過了一個月,有超過400人和她一起在大街上瘋狂跳舞,完全停不下來。人們手舞足蹈連續不停地跳,好像完全無法控制身體,最終有十幾個人活活累死了,這起事情也被政府稱為「舞蹈瘟疫」。

在1518年7月,法國斯特拉斯堡市出現了古怪的「跳舞傳染病」。
在1518年7月,法國斯特拉斯堡市出現了古怪的「跳舞傳染病」。(圖片來源:Pieter Brueghel the Elder/維基百科/CC0)

古代最有名的集體歇斯底里還當屬「塞勒姆女巫案」。

1692年2月,美國馬薩諸塞州的塞納姆小鎮上,牧師Samuel Parris發現自己的女兒和侄女得了一種奇怪的病。她們不停地尖叫,呻吟,做出奇怪的身體姿勢,漸漸的,小鎮上其他女孩也出現類似症狀。當時人們認為女孩們是為巫術控制了,牧師要求女孩們說出給她們施巫術的是誰。女孩們指認了三個人是女巫,法庭把她們審判後,仍然有女孩出現古怪的病。

塞勒姆審巫案。
塞勒姆審巫案。(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0)

到5月份,有大約200人被指控使用巫術,整個小鎮各行各業都有人被指控是巫師。到1693年5月,已經有19人被當做巫師絞死,有一個人被石頭壓死,5人死在監獄裡。最後,政府強行停止了這一切「女巫審判」。

這起案子可能是集體歇斯底歷史上最慘烈的一起,也影響了美國大量的文學作品。

到現代,類似的事情也是層出不窮。

2001年5月,在印度新德里,有人聲稱自己看見了一個半人半猴的怪異生物。它戴著頭盔,有著金剛抓和紅色的眼睛,毛髮極黑,可以毫無費力的跳到屋頂。之後陸陸續續有15人受傷,他們說自己是被「猴人」咬傷或者抓傷的。

還有一個孕婦在5月15日聽到有人高喊「有猴人」之後,在驚慌逃走中失足摔死。雖然沒有任何人給「猴人」拍下照片,也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它存在,但有大量的印度人發誓自己親眼看到過「猴人」在屋頂上爬過。

因為人們太恐慌,政府後來懸賞5萬盧布抓拿「猴人」,也沒有任何下落。印度理性主義協會已經將此現象定義為「大眾妄想症」,也就是「集體歇斯底里」。

2006年5月,一個叫「草莓配蜜糖」(Morangos com Açúcar)的肥皂劇在葡萄牙播出,很受小女生的歡迎。其中有一集,主角們感染上一種致命的病毒,身體會出皮疹,呼吸困難和眩暈等症狀。

「草莓配蜜糖」(Morangos com Açúcar)的肥皂劇。
「草莓配蜜糖」(Morangos com Açúcar)的肥皂劇。(Youtube視頻截圖)

結果那集播出之後,葡萄牙14個學校超過300個學生都出現這種症狀(其中大部分是女生),有的學校甚至不得不暫時關校。醫生們懷疑這是因為學生們看了電視劇以後,以為面板有點癢什麼的是「致命的病」,導致越想越嚴重,或者認為自己感染上同學的疾病。

葡萄牙國家醫療緊急研究所最後宣布這起「流行病」是集體歇斯底里。

2009年,阿富汗的一些女校裡出現一種流行病,大量的女生出現眩暈,昏厥,嘔吐等症狀,當時國際社會震怒,以為是塔利班乾的,故意給女生們下毒。

後來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和駐阿富汗的國際維和部隊測試了幾百個女生的血液、尿液,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最終只能得到「集體歇斯底里」的結論。

2011年10月起,美國紐約有12個高校女生在LeRoy中學出現非常奇怪的抽搐症狀。她們的手、脖子和腿不停地動來動去,感覺無法控制住身體。最終這起「流行病」影響了16人,其中14個高校女生,一個男生,和一個36歲的女人,大部分人彼此之間認識,有的人不認識,但也住得很近。

學校的食品、水等各方面都安全,醫生們給這些「患者」檢查後,發現她們的身體也很健康。最後只能認為是集體歇斯底里。

其他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模式也都差不多,都是第一人出現古怪的症狀,或者目睹、發生古怪的事,其他人聽到後就會無意識地複製一遍。

不過關鍵是,處於集體歇斯底里的人不認為是自己心理有問題,她們認為這一切都是真的。

歇斯底里發作的女性。
歇斯底里發作的女性。(圖片來源:D.M. Bourneville and P. Régnard/維基百科/CC0)

因為昏迷、眩暈,這些身體的感受是如此真實,集體錯覺也如此有依據,完全不像自己幻想出來。

目前,印度理性主義學家們傾向於「集體歇斯底里」作為剪髮案的說法。

如果能找到肇事者(不排除有乘機整人的)自然最好,但如果實在找不到。

沒事,頭髮最終還是會長出來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