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多有正義感?街頭行竊、掉錢包測試...(視頻)

發表:2019-03-04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會實驗影片街頭測試「台灣人的熱情善良」。
社會實驗影片街頭測試「台灣人的熱情善良」。(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3月4日讯】「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已成為耳熟能詳的話,許多觀光客來臺灣也都會說臺灣人很親切、很善良,近日,臉書粉絲專頁「臺客劇場」,展開社會實驗來測試臺灣人的「正義感」。

據蘋果日報稱,在這部長達6分鐘的影片中,「臺客劇場」的製作團隊模擬拍攝了多個情境,他們在臺北西門町安排「掉錢」、「昏倒」和「偷竊」等,觀察路人反應。

在隱藏好的攝影機跟拍下,製作團隊人員首先進行了1個多小時的「掉錢包」及「掉百元鈔」的實驗,影片中可見,看到有人錢包或百元鈔掉地上,所有路人都停下腳步撿起失物,追上製作團隊安排好的演員。

在測試路邊「昏倒」的實驗中,也可看出,雖然大眾對昏倒者有較多遲疑,不會馬上前去詢問,會先保持安全距離觀察。

不過在幾分鐘內,就會有越來越多人會上前關心查看,無論是年輕女性還是中年男性,都會有人上前幫忙。

製作團隊還進行了另一項「偷竊」實驗,影片中觀察發現,只要有路人看到有人在偷竊,都會毫不猶豫的上前提醒被偷者。

甚至還有一位路人在發現有人偷錢包時,不但衝上前霸氣阻攔扮演扒手的演員,更大聲斥責「你不要這樣子!」同時,還伸手把東西搶回來,交還給扮演被害者的演員,驗證了臺灣人的正義感不是空穴來風。

最後,製作團隊準備了不少紅包,試圖送給這些見義勇為的路人們,不過沒有任何人收下,還會很禮貌的對工作人員說「謝謝」!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也紛紛直呼,「看了都哭了,超感動的,可以建議導演上英文字幕嗎?這真的是對臺灣最好的宣傳!」、「生活在臺灣真的太好了,大多數的人很友善熱心。就喜歡這樣的臺灣」。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