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記者遭北京威脅 一封通道破了中俄友誼(圖)

發表:2019-03-07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1月6日,參觀者於在中國廣東省珠海舉行的2018年中國航展上拍攝了一架CH-7 HALE隱形無人偵察機模型
2018年11月6日,參觀者於在中國廣東省珠海舉行的2018年中國航展上拍攝了一架CH-7 HALE隱形無人偵察機模型。(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6日訊】中國在公開場合上常稱讚中俄間的友誼。近日俄羅斯媒體刊登一篇關於中國經濟的報導,卻引發北京的不滿,甚至俄國記者還遭到威脅,及被要求撤下該篇文章,不然要將她列入中國黑名單。其主要原因是,在文章中指責北京干涉了新聞自由,且中方官員藐視法律與施壓媒體等內容。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2月28日,《獨立報》發表一篇以「中國會把危機傳染給俄羅斯經濟」為題的文章。在文章中援引各種公開統計數據,並引用了國際評級機構對北京的經濟形勢分析,及引述臺灣媒體關於中國經濟遇到問題會引發社會不滿的評論。不過,報導也稱,有關臺媒的觀點與判斷,尚有待商榷。

當文章刊登出來之後,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苟姓新聞參贊立刻發信給該文章作者,並要求她立即從《獨立報》官網上撤下此篇報導,且恐嚇稱,若該文不撤下,則文章作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之中,甚至被禁止進入中國。

中國外交官也宣稱,光是中國一個廣東省的經濟規模,就已經遠超過俄國了,要如何傳染經濟危機給俄羅斯呢?中國哪裡有社會不滿?反而在俄國就可以感受到當地社會巨大的不滿情緒。

3月5日,《獨立報》所有人與主編列姆丘科夫表示,中國外交官在信中的措辭語氣及要求,根本令人無法接受,報社記者們也皆對此深表震驚。

列姆丘科夫說,北京外交官在信中整篇都用「你」來稱呼該篇文章的女記者,簡直讓人無法理解。該國大使館在俄國境內的活動,竟然如此囂張。希望俄國外交部能夠對此做出反應,同時俄羅斯司法機構也要針對中國外交官威脅本國記者和干涉媒體工作,而違反了俄羅斯法律的行為進行調查。

列姆丘科夫說,北京在公開場合上一向都會稱讚俄中友誼,可是中國外交官卻披露出,他感到俄羅斯社會的不滿。

《獨立報》撰文稱,這封北京外交官的信,與政客們稱讚俄中雙方友誼相比,此封信更反映出真實的俄中兩國的關係。

列姆丘科夫更認為,這封信似乎顯示出,北京對於窮國與弱者的那種高高在上的優越感。因此,俄羅斯在規劃未來的戰略之時,就應先看清北京與莫斯科打交道的真實目的。

中俄媒體互指山寨與垃圾

在2018年11月6日至11日舉行了的國珠海航展,在那幾天展出的新式武器所引發了爭議。因為《俄羅斯報》嘲笑中國最新展出的KLC-7絲路眼預警機及雷達,皆為美國E-2鷹眼預警機的「山寨版」,中方所稱的最新式戰鬥機殲-20,其發動機效能也弱,且有山寨俄美兩國技術的問題。隨後中國軍事網站也回嗆稱,俄國最新研製的蘇-57戰鬥機,其隱身差,好像是雷達垃圾。雙方隔空交火,都不甘示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