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多不勝其擾 「世界最美小鎮」將管制(圖)

發表:2019-03-07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世界最美小鎮」之稱呼的奧地利哈爾施塔特小鎮,近年來因為亞洲遊客大幅成長(尤其是陸客)讓居民困擾,所以未來將管制遊客數。
有「世界最美小鎮」之稱呼的奧地利哈爾施塔特小鎮,近年來因為亞洲遊客大幅成長(尤其是陸客)讓居民困擾,所以未來將管制遊客數。(圖片來源:Ncsakany/Wikim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9年3月7日讯】有「世界最美小鎮」之稱呼的奧地利哈爾施塔特小鎮,近年來因為亞洲遊客大幅成長(尤其是陸客),卻短暫停留拍完照片就離開,讓當地居民感到不勝其擾,所以當地政府決定自2020年起,將針對遊客的來訪採取管制,限制入內巴士均得購買數量有限的入城門票,大約在1.3萬輛左右。

據《UDN》報導,奧地利哈爾施塔特小鎮(Hallstatt)居民人數不到800人,過去以採鹽業維生,曾在1997年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其壯麗湖泊及依山傍水美麗建築,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觀光。

原本哈爾施塔特小鎮的亞洲旅客不算太多,但是有陸商因為太喜歡該小鎮,悄悄把整個小鎮拍下來,並花費了近8億歐元(約折合新台幣283億元或人民幣60億元),在惠州複製小鎮,也使正版小鎮在中國打響了名號,大批陸客爭相前往「一探究竟」。

自2011年以來,前往哈爾施塔特小鎮的陸客就增加了2倍。根據最新數據統計,2018年在該小鎮過夜的陸客就有2萬多人,佔其總遊客數量的15.3%,而這還不算上其餘亞洲國家的旅客。

然而,遊客多雖然帶來錢潮,卻也為當地居民帶來相當大的困擾!因為可能隨時會遇到有亞洲人不打招呼就闖入他們家中,或是居民在花園休息,卻出現了一架無人機懸空在桌子上方拍攝,已嚴重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

為了改善這個情況,哈爾斯塔特政府近日公布,將限制開到當地旅遊的巴士數量。從2020年起,來訪巴士數量限制在大約1.3萬輛;另必須買到數量有限的入城門票才能夠進去參觀;若遊客停留時間在150分鐘以下,也不能進去遊覽,以避免只來拍照就離開的情況。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