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支出推算逾1.3萬億 尚有隱性維穩支出你要知(圖)

發表:2019-03-12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兩會期間
2019北京兩會期間(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中國總理李克強提交兩會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曾73次提及「穩」,而包括維穩的公共安全預算支出則是1797.8億元人民幣(下同),但有講師計算和中國傳媒報導,有關開支應該超過1.3萬億元,時事評論員林和立更進一步指出,上述「維穩費」尚未包括由地方政府和涉及國安的企業所承擔的開支。

中國今年經濟下行壓力加大,適值是「六四事件」三十周年和西藏鎮壓六十周年,社會不穩情緒上升;但另一方面,卻又是中共建黨一百周年、中國建國七十周年,極需穩定,一般預料,俗稱「維穩費」的公共安全預算應會上升,而財政部5日公布的預算只有1797.8億,按年上升5.6%,但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其後在《明報》撰文指出,根據財政部去年的預算案,2018年的公共安全預算是1991.1億元,若是增加5.6%,應已突破2100億元,但今年公布的預算卻是不加反減,且比去年基數還要小,明顯出現「不協調」之處,未知是否計算方法已經改變但又沒有公布。

他根據政府公開財政資料計算出中國的公共安全開支主要由中央和地方負擔,比例約為兩、三成對七、八成,質疑今年出現的「不協調」可能是部分本級開支撥作了「轉移支付」,促請財政部門解釋。

去年新華網的「圖解『國家賬本』」披露,2018年全國公共安全預算是12589.8億元,而中央本級開支是1702.46億計算,中央本級和全國公共安全預算比例是13.5%,呂秉權指出,若此比例不變,則今年的全國公共安全預算「很有機會達到13317億元」即比由他按公開數據計算出的12178.87億元軍費多9.3%,更比官方公布的1.19萬億元國防支出預算多12%。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在今(11日)天於《蘋果日報》刑登的文章引述《21世紀經濟報道》披露,公共安全預算支出占今年23.5萬億的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5.9%,即1.39萬億元,同樣比公開的軍費多。

林和立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出,逾萬億元的公共安全支出只是真正用以打壓所謂反黨、反社會主義與搗亂社會秩序的費用,而未有包括在維穩經費的,還包括治安志願者組織、類似新強教育營的「地方支出」,以及涉及國家安全的IT民企支出。

他解釋,中國近年在城市發動「『人民戰爭式』的『治安志願者』組織,這些俗稱『民間業餘間諜』負責向公安單位通風報信」,光是北京市便有近百萬實名註冊治安志願者,而朝陽區的治安志願者在2015年便向公安部門提供了二十多萬條情報線索,部分人可獲發車馬費甚至多達幾萬元的獎金,「這些費用基本上由地方政府與公安攤分」。至於在大專院校內的「業餘學生間諜」經費,則「大部份由教育部系統而非公安部負責。」

至於嚴重違反聯合國人權憲章的新疆集中營,據國際組織指出,已蔓延到西藏,而該等利用最新科技操作的洗腦中心甚至有可能在不同省市成立。林和立透露,這些中心的「費用以數十億元計,而且並不包括在已公布的維穩預算」。
第三大類不包括在公共安全支出的維穩費,是由IT和通訊企業負擔的維穩經費。他解釋,基於國家安全考慮,中國的IT與相關網絡與通訊行業均由國有企業與跟中共高層和軍隊有特別關係的所謂私人企業經營,這些壟斷性企業「有義務」把經營時獲得的情報,例如新黑五類人士的敏感個人資料無償提供給國安部門。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