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餘間諜U博士 專業間諜姚中校(圖)

作者:張又普 發表:2019-03-12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間諜 中共 聯邦調查局
(看中國攝影圖/Pixabay)

【看中國2019年3月12日訊】大約在2005年初夏的某一天,芝加哥晴空萬里,溫和宜人,擁有兩百年歷史的某金融機構的研發辦公室裡,一群工程師們正在緊張地工作,這時,幾位FBI(Federal B文章找ureau of Investigation聯邦調查局)的人員持槍進入辦公室,將正在工作中的U博士帶上手銬,押進警車。眾員工們登時被驚得的目瞪口呆,公司高層領導則當場宣布,U博士因盜竊公司的機密資料,予以開除。第二天,芝加哥的報紙上就出現了一條新聞:「中國間諜U博士被FBI逮捕」。

U博士於五十年代出生於中國南方某地,1977年成了文革後的第一批大學生,大學畢業後不久,又成功地考取了美國某大學的全額獎學金,於八十年代中期赴美留學。經數年打拼後,獲得了美國的金融學博士學位,就職於某著名金融機構。由於他才華出眾,連獲晉升,不久就升職為高級工程師,獲得了一份遠高於美國平均值的工資。他夫妻二人共同打拼,奮鬥二十年,創造出了一個幸福的小家園。美國是世界上科學技術最發達的國家,全世界的優秀人才紛紛被吸引到這裡,其中包括愛因斯坦、費米、波爾、基辛格,也包括中國的楊振寧、李政道等。在美國的公司裡,來自全世界的專家們聚集一堂,競爭也是很激烈的。中國來的第一代移民,不論在國內時是什麼社會地位,來到美國後,都不過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老百姓。面對尖頂水平的其他民族的人士,例如白人和印度人,競爭中難免佔據下風。有些人自己升不上去,就指責美國種族歧視,其實美國是世界上種族歧視最小的國家,升不上去,主要還是自己身上的原因,五十年代出生的第一代移民,普遍英語不太過關,遠遠比不過母語水平的其他民族人士。而且文化差異也很大,融不進美國的主流社會,自然無法服眾,難以當官。面對這些事實,大多數第一代移民都能坦然接受,知足常樂,安心工作,直至退休。也有少數人,雄心勃勃,氣沖鬥牛,一心想要做萬人之上者,然而成功的只能是鳳毛麟角,不得志者們往往會怨天尤人,U博士就是後者之一。那時,中國的經濟發展很快,股票交易也成了香餑餑,在一些「友好人士」的勸告與幫助下,U博士就打算利用自己的工作之便,把公司剛剛開發出來的股票分析程序偷出來,交給國內的合作者,助推中國金融市場的發展。然而他太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他的一系列不正常的舉動早都引起了公司安全管理部門和FBI的關注,就在他還沒有來得及將程序軟體發送到國內時,就被人髒俱全地抓了個正著,遭到了滅頂之災。

U博士被逮捕後,中國政府聲稱,U博士是美國公民,與中國政府沒有任何關係。當U博士深陷大牢時,中國政府和U博士的國內合作者們沒有為U博士提供任何幫助,U博士必須自己一人承擔一切責任。他當然矢口否認自己有盜竊行為,為了打贏官司,他幾乎花光了自己二十年的積蓄,聘請高級律師,僥倖獲得了一個「和解」的結果。美國政府對待高級科學家,似乎都是寬大為懷的。FBI撤銷了所有重罪罪名,只留下幾個輕罪,有期徒刑的刑期與已經關押的日期一致,2007年前後,U博士在法庭上被當庭釋放。那時,他丟了工作,花光了二十年的積蓄,窮困潦倒,以往的那些中國合作者們根本無人再來理睬他。身為美國公民,他還必須在美國繼續謀生。由於他在本地業界知名度太高,就離開芝加哥,跑到西海岸謀生。美國是個很寬容的國家,雖然U博士有犯罪前科,無法受到重用,但依靠他的聰明和才幹,又找到了一份比較體面的工作,日子過得還可以。

前面介紹了U博士的故事,為什麼稱他是「業餘間諜」呢?先介紹幾位類似的人物做鋪墊吧。

李文和(Wen Ho Lee),1939年12月21日出生於臺灣,1969年獲得美國物理學博士學位,就職於美國原子彈研發基地洛斯阿拉莫斯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1974年加入美國國籍。1999年被FBI逮捕,被指控試圖把美國原子彈的核心機密賣給中國。FBI的證據指出,遠在1988年,李文和就曾秘密會見過中國首席核武設計師胡思得和鄭紹唐,後來還有其它一系列可疑的行為。當然,李文和自己矢口否認自己盜竊出售過美國國防機密。事發後,中國政府聲稱與李文和沒有任何關聯,那都是李文和自己的個人行為,沒有為監獄中的李文和提供任何幫助。經過一年多的官司,李文和耗盡了自己數十年的私人財產,聘請高級律師,終於獲得了一個「和解」的結果。美國政府對待高級科學家,似乎都是寬大為懷的。FBI撤銷了所有重罪罪名,只留下幾個輕罪,有期徒刑的刑期與已經關押的日期一致,2000年,李文和在法庭上被當庭釋放。當然,他被公司解雇,被迫提前退休,寫了一本書,詳細講述了他走鋼絲的生涯。

姚誠是前中國海軍司令部的一位中校參謀,為了竊取前蘇聯的軍事技術秘密而出生入死、拼盡全力,為中國的海軍航空事業做出了重要的貢獻。然而「間諜」只不過是被別人利用的人,沒利用價值時隨時可以拋棄。在江澤民時代,軍委副主席劉華清和張萬年兩人爭權奪利、勾心鬥角,為避免兩敗俱傷,損害中俄關係,便拿間諜姚誠當替罪羊,關押囚禁7年。並聲稱姚誠竊取軍用飛機技術是他自己的個人行為,並非是中央軍委安排給他的秘密工作。氣得姚誠出獄後憤而出走美國,將所有事實公布於眾,海外讀者可以參照姚誠本人的視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wr_XGdUxw&t=1s)。

其實在間諜的隊伍中,姚誠僅僅是個小人物,潘漢年比他冤枉多了。抗戰期間,潘漢年受毛澤東和延安政府委託前往南京,面見汪精衛,達成了日汪共三方秘密停戰的協定,在危急關頭保護了八路軍的有生力量,為日後共產黨打下天下立下了大功。然而,當這種見不得人的事情逐漸被暴露出來時,潘漢年就成了替罪羊,日汪共三方密約變成了潘漢年的個人行為,與黨中央無關。潘漢年被投入大牢,終生監禁,冤死獄中。

來自中國的第一代移民,大都從小接受的都是黨的教育,堅信馬列毛。成年之後,有些人逐漸產生了變化,有些人卻終生堅持自己童年時代的信仰,U博士即是如此。他曾多次在芝加哥地區的中文報紙上發表文章,表示崇拜毛澤東,熱愛共產黨,表示自己雖然加入了美國國籍,但永遠不忘自己是個中國人,皆因美國太壞,是個種族歧視的國家,竟然讓幾個「能力低下」的白人和印度人作他的頂頭上司。記得報載,那時有人曾詢問過他:既然如此愛毛愛共,為什麼要離開中國呢?既然美國這麼壞,為什麼要不遺餘力移民美國、並宣誓加入美國國籍?這種思想和行為自相矛盾的人,是否有人格上的問題?U博士無言以對。蒼蠅不叮無縫的蛋,U博士的這些言行當然引起了中國國內某些敏感人士的關注,同時也因他從事的敏感職業而引起了美國FBI的關注。其實從間諜科學的角度來看,U博士僅僅是一位智力低下的人,當別人利用他,拿他當工具使用時,他還以為自己是在為著什麼主義作著什麼貢獻。殊不知當他鋃鐺入獄時,被棄之如敝履,根本就沒有人認識他是誰了。

U博士並不是一位職業間諜,他的美國金融學博士學位和他的才華都是真實的;他在美國為事業奮鬥、為生活打拼都是真實的,僅僅後來由於某些說不太清楚的原因,也或許是想利用業餘時間多撈一票吧,總之最後跌了大跟頭。姚誠指出,這種業餘間諜,人數很多。這些人都是兩面人生,人格扭曲,沒有道德之心和做人底線。也正因這種人格低賤,他們同時也會被自己的主人蔑視,一旦行徑敗露,他們的間諜行為就都成了他們自己的個人的事,主人不會認賬。弄得他們有苦難言,因為間諜工作都是秘密進行,都是口頭傳令,落難間諜拿不出任何證據來牽連主人。奉勸U博士們,做人最重要的原則是:遵紀守法,正大光明,不要干任何見不得人的事情。從事間諜和盜竊工作的人,在任何時代,都會遭到世人的蔑視,你見過幾個有好下場的?

後記:2018年7月,前蘋果公司員工張曉浪被FBI逮捕,FBI指控他試圖盜竊蘋果公司(Apple)關於自動駕駛汽車的商業秘密。他的東家「小鵬汽車」立刻宣布,張曉浪的間諜行為是他個人的行為,與小鵬汽車無關。又訊:2018年8月1日,通用電氣(GE)工程師鄭曉青因盜竊公司商業機密被捕。

 

資料鏈接:

李文和:https://baike.baidu.com/item/李文和/6050609?fr=aladdin

洛斯阿拉莫斯實驗室:https://baike.baidu.com/item/洛斯.阿拉莫斯國家試驗室/19512540?fr=aladdin

FBI:https://baike.baidu.com/item/美國聯邦調查局/297801?fromtitle=fbi&fromid=15415707&fr=aladdin

胡思得:https://baike.baidu.com/item/胡思得/1000037?fr=aladdin

鄭紹唐:https://www.xzbu.com/4/view-10313510.htm

姚誠: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55014157789116&wfr=spider&for=pc

姚誠本人的視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wr_XGdUxw&t=1s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夏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