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融融德董事長胡江被免 與賴小民關係密切(圖)

發表:2019-03-13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小民貪腐案牽扯人數眾多。
賴小民貪腐案牽扯人數眾多。(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華融原董事長賴小民落馬後,華融人事震盪仍在繼續。近日,華融旗下的華融融德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稱:華融融德)董事長胡江或涉賴案被免職。

3月13日,《新京報》報導,中國華融於2019年2月發函,建議免去胡江的華融融德董事會董事長、董事、法定代表人職務。目前,胡江已卸任,吳坤達接任華融融德董事長一職。

簡歷顯示,胡江於2003年6月至2006年9月期間 ,胡江任銀監會辦公廳秘書二處副主任科員;2006年9月至2009年1月 ,胡江任銀監會辦公廳秘書二處主任科員。此後,胡江還曾任中國華融總裁辦公室經理、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等職務。胡江於2017年5月出任華融融德董事長、法定代表人,迄今未滿兩年。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1月,賴小民任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裁。幾乎同時,胡江調任中國華融,在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總裁辦公室任職。

去年4月中國華融董事長賴小民被查後,華融證券等多家「華融系」子公司皆頻繁發生人事變動。2019年1月22日,華融系四高管涉嫌受賄被捕。華融系三家核心上市公司中國華融、華融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華融投資相繼變更高管。

據知情人透露,自2018年4月,賴小民落馬以來被調查以來,其交待和調查人員挖掘梳理出數以百計的「關係人」,僅僅他交待的這些涉案事情和涉案人,以現有的力量,沒有三年時間,難以辦完。

2018年11月,中國最高檢通報,賴小民案件移送檢察機關,賴小民隨即被逮捕。

2019年2月15日,賴小民被提起公訴。檢察機關指控,賴小民涉嫌利用擔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辦公廳主任、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裁等多個要職的便利,為他人謀利及不法受巨賄。賴更涉嫌利用職能,非法佔有巨額公共財物,與妻子以外的第3名女子長期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犯下3罪。

2月25日,中國銀保監會談到此案時表示,「賴小民案件是在金融領域裡面發生的一起觸目驚心的腐敗大案,對金融界也是非常大的警醒,性質極其惡劣,教訓極為慘痛」。

現年56歲的賴小民,曾任北京銀監局局長、黨委書記,中國銀監會辦公廳主任、黨委辦公室主任等要職,從2012年9月起任職全國人大代表。早前有報導指,辦案人員在其物業中搜出共三噸重、值2.7億人民幣的現鈔;賴被指有100多套房產、一個多個同黨及100多個情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