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脫貧 各鄉造假 終出人命(圖)

發表:2019-03-19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拆房屋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19日訊】香港《大公報》報導,中國22個省的省委書記、省長已向中央立下軍令狀,要帶領當地人民全面「脫貧」。 

但《寒冬》曾報導,一些地方政府為完成這項任務,強迫老人與子女同住;還有一些老人「被脫貧」後,房屋被當作危房強拆。如此一來,貧困戶少了,破舊房屋「消失」了,「脫貧」任務完成了,但老人們卻遭了殃。

有家難歸 七旬老人被逼服農藥自殺

河南省周口市商水縣72歲的王章明(化名)和老伴李梅(化名)與兩個兒子分家後,在村東建了一座小屋,日子過得清閒舒心。

2018年8月,他們又在自家小房旁準備搭建兩間磚瓦房,新房還沒建好,政府就要求他們搬去跟兒子住。

政府人員告訴王老,「這是政策,誰也沒辦法,過了這個風頭再搬回來,我們拍個照片就完事了。」顯然,在他們眼中,「脫貧」就是一場運動,與群眾是否真的擺脫貧困無關。

幾天後,王老的房子最顯眼處掛上了一塊「無人居住」的牌子。就這樣,王老夫婦名正言順地「脫了貧」。

這塊「無人居住」的牌子還有其他的作用。據當地政府官員說,危房改造也是「脫貧」政策的一項,既然已經「無人居住」,這所房子就不用改造了。

為保持「脫貧」成果,政府人員違背此前承諾,開始威脅王老,如果敢搬回小屋就要強行拆房,因為這是「給政府臉上抹黑」。

王老深知他們並不僅僅是說說而已,商水縣魏集鄉的每個村都有被強行推倒的房子,其中僅李莊一個村,就有25座房子遭遇此劫。王老只好選擇住到了二兒子家。

然而,與兒女同住並不像政府說得那樣簡單。

2018年10月,因二兒子家要拆舊房蓋新房,王章明夫妻沒地方住,又搬回以前的老房子。不久便被村支書發現,再次以拆房威脅兩位老人搬走。

兩位老人嚇得趕緊搬到大兒子家,可大兒子家與老人關係並不好,也沒有可以居住的地方。

無處可去的兩位老人只好坐在河邊,老王妻子李梅哭訴道:「自己蓋的房子不讓住,這還讓俺咋過呀?這是什麼世道啊!這不是把人往死路上逼嗎?」

王章明試圖勸妻子想開點,妻子表示想找地方休息會兒,於是獨自回到小屋。

等王章明回到小屋才發現,妻子已經服下農藥死在了小屋裡。

「脫貧」鬧劇:黨讓說啥就說啥

脫貧悲劇與鬧劇在其它地方也不斷上演。

為迎接上級的脫貧檢查,山西省運城地區的一些貧困村民也開始接受特殊的「培訓」。

一位政府內部人員稱,今年脫貧任務如果完不成,相關負責人會被撤職。為保烏紗帽,政府安排專員包戶「脫貧」,隔三岔五到貧困戶家強行灌輸扶貧口號,要求他們統一口徑,必須回答兩不愁(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醫療保障、住房保障、教育保障)。

與此同時,為了體現兩不愁,官方還要求貧困家庭衣櫃裡掛上好衣服,冰箱裡放上雞蛋、肉類。

「政府讓我們說什麼,我們就得說什麼,如果有一戶答得不合格,今年這個縣就脫不了貧。政府就不會讓我們有好日子過!」一名「被脫貧」的村民無奈地說。

不過,令運城市垣曲縣村民張某哭笑不得的是,村幹部為應對脫貧檢查,要求他謊稱2014年是貧困戶,2015年已經脫貧。但張某告訴《寒冬》,此前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貧困戶,更從未享受過貧困戶待遇。

臨汾市鄉寧縣馮某則被要求承認收到了2年的扶貧款,但事實上,自從馮某2017年被認定為貧困戶後,從未收到任何扶貧款項。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