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脱贫 各乡造假 终出人命(图)

发表:2019-03-19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拆房屋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3月19日讯】香港《大公报》报导,中国22个省的省委书记、省长已向中央立下军令状,要带领当地人民全面“脱贫”。 

但《寒冬》曾报导,一些地方政府为完成这项任务,强迫老人与子女同住;还有一些老人“被脱贫”后,房屋被当作危房强拆。如此一来,贫困户少了,破旧房屋“消失”了,“脱贫”任务完成了,但老人们却遭了殃。

有家难归 七旬老人被逼服农药自杀

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72岁的王章明(化名)和老伴李梅(化名)与两个儿子分家后,在村东建了一座小屋,日子过得清闲舒心。

2018年8月,他们又在自家小房旁准备搭建两间砖瓦房,新房还没建好,政府就要求他们搬去跟儿子住。

政府人员告诉王老,“这是政策,谁也没办法,过了这个风头再搬回来,我们拍个照片就完事了。”显然,在他们眼中,“脱贫”就是一场运动,与群众是否真的摆脱贫困无关。

几天后,王老的房子最显眼处挂上了一块“无人居住”的牌子。就这样,王老夫妇名正言顺地“脱了贫”。

这块“无人居住”的牌子还有其他的作用。据当地政府官员说,危房改造也是“脱贫”政策的一项,既然已经“无人居住”,这所房子就不用改造了。

为保持“脱贫”成果,政府人员违背此前承诺,开始威胁王老,如果敢搬回小屋就要强行拆房,因为这是“给政府脸上抹黑”。

王老深知他们并不仅仅是说说而已,商水县魏集乡的每个村都有被强行推倒的房子,其中仅李庄一个村,就有25座房子遭遇此劫。王老只好选择住到了二儿子家。

然而,与儿女同住并不像政府说得那样简单。

2018年10月,因二儿子家要拆旧房盖新房,王章明夫妻没地方住,又搬回以前的老房子。不久便被村支书发现,再次以拆房威胁两位老人搬走。

两位老人吓得赶紧搬到大儿子家,可大儿子家与老人关系并不好,也没有可以居住的地方。

无处可去的两位老人只好坐在河边,老王妻子李梅哭诉道:“自己盖的房子不让住,这还让俺咋过呀?这是什么世道啊!这不是把人往死路上逼吗?”

王章明试图劝妻子想开点,妻子表示想找地方休息会儿,于是独自回到小屋。

等王章明回到小屋才发现,妻子已经服下农药死在了小屋里。

“脱贫”闹剧:党让说啥就说啥

脱贫悲剧与闹剧在其它地方也不断上演。

为迎接上级的脱贫检查,山西省运城地区的一些贫困村民也开始接受特殊的“培训”。

一位政府内部人员称,今年脱贫任务如果完不成,相关负责人会被撤职。为保乌纱帽,政府安排专员包户“脱贫”,隔三岔五到贫困户家强行灌输扶贫口号,要求他们统一口径,必须回答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教育保障)。

与此同时,为了体现两不愁,官方还要求贫困家庭衣柜里挂上好衣服,冰箱里放上鸡蛋、肉类。

“政府让我们说什么,我们就得说什么,如果有一户答得不合格,今年这个县就脱不了贫。政府就不会让我们有好日子过!”一名“被脱贫”的村民无奈地说。

不过,令运城市垣曲县村民张某哭笑不得的是,村干部为应对脱贫检查,要求他谎称2014年是贫困户,2015年已经脱贫。但张某告诉《寒冬》,此前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贫困户,更从未享受过贫困户待遇。

临汾市乡宁县冯某则被要求承认收到了2年的扶贫款,但事实上,自从冯某2017年被认定为贫困户后,从未收到任何扶贫款项。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