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叫好中国(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19-03-0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叫好中国
国民党放着台湾的民主不叫好,却叫好中国大陆的专制。(示意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3月3日讯】最近,马英九接受“美国之音”采访,他在说到习近平废除国家主席不得终身制的时候作了辩护,他说中共关键性职务是总书记,国家主席这个职务是附带的,以此为习的终身制辩护。更为荒谬的是他话锋一转说;习近平与他前面的中共领导人让七亿人脱离了贫穷,这是古今中外没有一个国家做得到的。

以国这主席这个职务不重要来为终身制辩护,已经十分离谱。习近平是总书记兼国家主席,国家主席是终身制,党的总书记终身制便是顺理成章了。党的总书是不是终身制只关系到党内的民主化,国家主席终身制则是国家制度民主化自然更为重要,这一点道理作过党主席总统的马英九不会不明白。

马英九不仅仅是为习近平搞终身制洗地,还把中共的脱贫,说成是古今中外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做到的。这样一种对专制政治的溢美之词,很难相信是从一个曾经的民选总统嘴里说出来。可见马英九作为一个国民党人,精神上还没有完全与昔日那个专制的国民党断奶。国民党作为一个专制主义政党,虽然已经转型为民主政党,但还没有脱胎换骨。马英九不会不知道世界上脱贫的国家有多多少少,整个西方国家早就基本没有贫困人口了,即使如此也没有一个国家的执政党敢于说是党的功劳。台湾是七十年代经济开始起飞,八十年代已经全民纳入保障体系,全民脱贫,马英九敢不敢说是国民党的功劳。任何一个国家脱贫都是这个国家民众自身的努力,在这个过程执政党起到的不过是政策服务。

相信马英九的中国脱贫数字是来自于中国政府。去年中国宣布40年来中国贫困人口减少了7,4亿,即使如此,中国按自己的标准还有七千万人在贫困线上,如果按世界银行的标准则有2亿多人口,这样庞大的数字马英九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更何况中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行全民医疗与教育免费,造成多少人间惨剧。中共执政后搞共产主义,人民公社饿死四千多万人。文革结束,也是中国农民冒着生死,私分土地,最后被中共认可才得以脱贫。所谓的改革开放不过是部分回到国民党在大陆统治时期的私有制与市场经济,并不是中共的改革创新。中共这些年来,每当国际社会指责他的人权问题时,都宣称让十四亿人吃饱饭是最大的人权,而这样一种荒谬的理论,马英九不但信了,还进一步说是古今中外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做的。到底是昏了头,还是立场出了问题。

国民党放着台湾的民主不叫好,却叫好中国大陆的专制。放着台湾人均收入2,6万美元,全民脱贫不叫好,却叫好人均收入8千多美元,还有2亿贫困人口的中国。特别是在中共以武力对台湾进行威胁之时,这样的叫好到底是什么意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