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了?中東歐國怨:加入北京16+1卻變樣(圖)

發表:2019-03-22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6月20日,在波蘭華沙總統府舉行的會議上,習近平夫婦與波蘭總統安德烈.杜達夫婦合影留念。
2016年6月20日,在波蘭華沙總統府舉行的會議上,習近平夫婦與波蘭總統安德烈.杜達夫婦合影留念。(圖片來源:JANEK SKARZYN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1日訊】2012年,波蘭、捷克及匈牙利等16個中東歐國家,加入了中國所發起的「16+1」區域合作計畫,以加強經濟合作。日前港媒《南華早報》報導稱,現今這些中東歐國家對此非常失望,因中國資金並未如預期進來,但卻使中國商品大舉入侵國內。

18日,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指出,原本中東歐國家對於「16+1」抱著高度的期待,同時北京也承諾將在5年之內,會對參與的國家進行大規模的投資。可是7年過去了,除了巴爾幹地區之外,幾乎並無進展。參與國原先期待的振興出口,並沒有實現,反而使大批中國商品流入造成競爭。

報導中說,這些參與的國家十分失望。一名捷克駐中外交官透露,自中國開往東歐的列車上載滿了商品,可是回程的列車卻是空的。

波蘭在2012年加入這項計畫之時,該國對中國貿易逆差為103億美元,但到了去年,竟然增加至284億美元。

在「16+1」參與國之中,有11個國家是歐盟成員。隨著歐盟對北京的牽制日漸增強,預計將會影響該項合作計畫。上週歐盟執委會才發布了《歐洲與中國戰略前景》報告,並提出10點行動綱領,且呼籲解決中國在全球對歐盟造成的貿易、經濟和安全挑戰。

「16+1」區域合作計畫中的「16+1」是指中東歐16國,包括:波蘭、捷克、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立陶宛、黑山、馬其頓、波黑、阿爾巴尼亞、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等16個成員國。+1是指中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