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了?中东欧国怨:加入北京16+1却变样(图)

发表:2019-03-22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6月20日,在波兰华沙总统府举行的会议上,习近平夫妇与波兰总统安德烈・杜达夫妇合影留念。
2016年6月20日,在波兰华沙总统府举行的会议上,习近平夫妇与波兰总统安德烈・杜达夫妇合影留念。(图片来源:JANEK SKARZYN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1日讯】2012年,波兰、捷克及匈牙利等16个中东欧国家,加入了中国所发起的“16+1”区域合作计划,以加强经济合作。日前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现今这些中东欧国家对此非常失望,因中国资金并未如预期进来,但却使中国商品大举入侵国内。

18日,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指出,原本中东欧国家对于“16+1”抱着高度的期待,同时北京也承诺将在5年之内,会对参与的国家进行大规模的投资。可是7年过去了,除了巴尔干地区之外,几乎并无进展。参与国原先期待的振兴出口,并没有实现,反而使大批中国商品流入造成竞争。

报导中说,这些参与的国家十分失望。一名捷克驻中外交官透露,自中国开往东欧的列车上载满了商品,可是回程的列车却是空的。

波兰在2012年加入这项计划之时,该国对中国贸易逆差为103亿美元,但到了去年,竟然增加至284亿美元。

在“16+1”参与国之中,有11个国家是欧盟成员。随着欧盟对北京的牵制日渐增强,预计将会影响该项合作计划。上周欧盟执委会才发布了《欧洲与中国战略前景》报告,并提出10点行动纲领,且呼吁解决中国在全球对欧盟造成的贸易、经济和安全挑战。

“16+1”区域合作计划中的“16+1”是指中东欧16国,包括:波兰、捷克、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立陶宛、黑山、马其顿、波黑、阿尔巴尼亚、爱沙尼亚及拉脱维亚等16个成员国。+1是指中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