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中國公司 美國制裁兩家違反朝鮮國際制裁令的貨運公司(圖)

發表:2019-03-22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朝鮮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朝鮮決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2日訊】美國財政部宣布再製裁兩家協助朝鮮逃避國際制裁中國公司。

財政部星期四(2019年3月21日)在一份聲明中說,位於遼寧省大連市的兩家國際貨運公司協助朝鮮政權使用欺騙手段躲避聯合國以及美國對朝鮮的制裁。

聲明說,位於大連市中山區港灣街20號的大連海博(Dalian Haibo音譯)國際貨運公司向朝鮮一家貿易公司(Paeksol)提供商品和服務,而那家朝鮮公司為朝鮮出口金屬或煤,讓平壤政權受益。

大連的另一家公司遼寧丹興國際貨運有限公司被指參與了朝鮮的運輸業,並經常利用欺騙手法讓派駐到歐盟國家的朝鮮官員們為平壤政權採購商品。

中國製造網列出的信息說,丹興國際貨運公司是由中國商務部批准的一級國際貨運代理企業,是交通部批准的船舶代理企業,公司的主營產品包括朝鮮集裝箱和朝鮮船東。

美國財政部的聲明說,這兩家中國公司在美國的任何財產都將被凍結,並禁止美國人與這兩家公司及相關人員從事任何交易。

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聲明中說:「美國和理念相同的夥伴國繼續致力於朝鮮最終與經完全核實的去核化,並且認為完全履行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決議是成功達至這一目標的關鍵。」

美國財政部2018年多次對被指幫助平壤政權的中國公司實施制裁,但遇到北京的反對。

去年9月美國對涉嫌支持朝鮮核發展的中國網路科技公司實施制裁之後,中國外交部做出回應,稱中國全面執行聯合國有關朝鮮的決議,但反對任何國家以長臂管轄方式對中國的實體進行單邊制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