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相隨!鈴木一朗認證的「頭號鐵粉」(組圖)

發表:2019-03-23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是世界知名的日籍棒球選手。曾在美國大聯盟拿下單一球季最多安打的世界記錄。在完成美日通算的28年職棒生涯,於今年3月21日一郎在東京巨蛋水手與運動家比賽後,正式卸下戰袍,從職業賽中高掛手套退役。與此同時,在一郎邁向世界記錄的過程當中始終有一位頭號女鐵粉艾咪-法蘭茲(Amy Franz)在球場熱情相隨,拿著自製的「ICHI-METER」厚紙板計數著一朗的安打數。

世界級的鈴木一郎

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1973年生於日本愛知縣,職業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外野手。1992年至2000年期間一朗效力於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的歐力士藍浪隊。他在日本職棒亦保有太平洋聯盟史上最高打擊率、連續7年太平洋聯盟打擊王等記錄。有「安打製造機」之稱。後來加入美國大聯盟,2001年至2012年一郎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西雅圖水手、2012年至2014年紐約洋基、2015年至2017年邁阿密馬林魚等球隊,最後2018年至2019年又回到水手隊。

今年3月21日,水手和運動家在東京巨蛋的比賽成為鈴木一朗的告別戰,雖然此戰他無安打擊出,安打數停留在最後的4367支。離場時接受整個球場的觀眾拍手歡呼致意,同時接受隊友的擁抱。賽後,他正式宣布高掛手套退役。他保有大聯盟單一球季最多安打262支的記錄,以及連續10球季皆能擊出200支以上安打的金氏世界記錄。

女鐵粉艾咪.法蘭茲(Amy Franz)

在一郎的邁向世界記錄的一路上出現一位記錄他世界記錄的女鐵粉-艾咪.法蘭茲(Amy Franz)。從2000年一郎加入大聯盟水手隊開始,他每個球季的優異表現都被艾咪看在眼裡。2000年底一朗進軍大聯盟加入水手隊,2001年打出243安締造新人最多安記錄,這位來自日本的藍武士在球場上專注、賣力,馬上吸引了艾咪的目光。一朗當然也沒讓艾咪失望,2002年成為史上第7位連2球季破200安的新人、2003年成為史上第3位連3球季破200安的新人。

艾咪.法蘭茲(Amy Franz)從一郎2001年加入水手隊正式比賽起就成為他的粉絲至今已有19年,另外從2004起製作「ICHI-METER」(一朗碼表)開始計數一朗的安打數,也邁向第15個年頭。而艾咪是一位住在美國西雅圖的45歲的平凡女性,已婚、有一對子女,看似平凡的她卻有一個非常不平凡的頭銜──「世界一的頭號粉絲」。艾咪是一朗的「頭號鐵粉」,這個頭銜不但獲得了美日媒體和球迷的一致認同,還有一朗的公開認證。

2004年起艾咪決定在看台上以厚紙板自製的「ICHI-METER」(一朗碼表)開始計數一朗的安打數。在2004年10月一郎寫下單一球季最多的262安記錄。262安打世界新記錄確定後,水手隊球團主動和艾咪接觸,協商將這塊記錄了262安的「ICHI-METER」和一朗的球鞋,一同放進紐約州古柏鎮的棒球博物館陳列。

往後的15年艾咪始終如一地拿著新一代的「ICHI-METER」,持續記錄一朗的安打數,遇到有事無法親自看球,還會把看板交給家人幫忙記錄。即使一郎換到了新的球隊,不能在水手主場比賽時,艾咪也會改在推特上記錄安打數。

比較奇怪的是,艾咪竟然從來沒向一朗主動要過簽名。或許「全力付出而無所求」正是鐵粉的最高境界。艾咪及一郎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是發生在2012年7月24日(美國時間23日),正在練球的一朗卻突然走向右側的觀眾席,他來到艾咪的下方,用英語說「艾咪,謝謝妳長年以來的支持。」接著艾咪提起勇氣主動向台下伸出手臂,而一朗也毫不遲疑地跳起來和艾咪擊掌,並主動在「ICHI-METER」上簽名,這讓艾咪明明雀躍不已卻又淚流滿面。這是一朗和艾咪第一次近距離接觸,也是一朗第一次幫艾咪簽名。當天的比賽過程中,一朗剛好接到一顆界外球,而他也順勢地將這顆球丟入了看台上艾咪的手套當中。

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朗3月21日宣布退休,美國女鐵粉艾咪也現身日本東京巨蛋球場看球,被日媒捕捉到手持自製記錄板的畫面;她陪著一朗走到最後,也見證了一朗生涯安打數。她昨天在東京巨蛋自拍的照片中,安打數停留在最後的4367支。

艾咪在比賽中推文說,感謝一朗給予她所有珍貴的回憶,「你在我的人生中佔了很大的部分,我會珍惜每一次調整記錄板的瞬間,你真的是非常棒的人。」艾咪在推文最後署名「你永遠的粉絲艾咪」。

值得一提的是,艾咪為了作為一郎的鐵粉,不但讓她忙碌不已也幾乎散盡家財,但艾咪說她從一朗身上學到了做好做滿的精神。而這次最後能如願參加一郎的東京巨蛋的退休球賽,也是透過網站募款籌資,目標希望募得3000美元(約合台幣97000元),結果在短短的數天募到將近1萬美元,其中有許多贊助者來自日本。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