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下兩輪貿易談判時間與地點已敲定(圖)

發表:2019-03-24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下兩輪貿易談判時間與地點已敲定
3月23日,美國白宮公布了美中下兩輪貿易談判的時間與地點。(圖片來源:MANDEL NGA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4日訊】週六(3月23日),美國白宮公布了美中下兩輪貿易談判的時間與地點。第八輪貿易談判將於3月28日在北京舉行,白宮即將派出高級代表團啟程前往。中國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方代表團將於4月3日訪美,進行第九輪貿易談判。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六(3月23日),白宮新聞秘書發布聲明,按照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即將前往北京,出席3月28日開始的美中第八輪貿易談判。雙方將繼續就改善美中之間的貿易關係舉行會談。

聲明說,美國貿易副代表格裡什(Jeffrey Gerrish)等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和財政部的高級官員也將陪同前往北京。

美國之音報導說,白宮表示在北京的貿易談判結束後,美國政府歡迎中國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國代表團再次來美,出席4月3日在華盛頓展開的第九輪貿易會談。

週五(3月22日),川普總統表示,與北京的貿易談判正在取得進展,雙方可能很快達成一項最終的貿易協議。

本週早些時候,川普總統還指出,會在相當一段時間裏保持對中國進口商品追加關稅,以確保北京必須能夠遵守未來可能達成的協議。

有評論因此分析說,川普總統正在推動與北京達成更強硬的貿易協議。

報導稱,美國白宮官員預計,美中雙方有可能在4月中下旬完成貿易談判,並達成一項協議。

白宮希望以關稅手段對北京長期以來的種種不公平貿易行為施壓。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近日在國會作證時表示,長期以來各種做法都沒有讓北京改變其做法。萊特希澤認為,美國單方面對中國大規模徵收關稅會迫使北京當局做出根本性改變。

責任編輯:劉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