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彈性愛國時間(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9-03-27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藝人歐陽娜娜
臺灣藝人歐陽娜娜(中央社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27日訊】近年中國不斷上演「愛國鬧劇」,由官方煽動起中共民間的所謂「愛國主義」,以向外國施壓,而中國民間亦一如文革或以往三反五反的時代,與官方緊密配合,由「批林批孔」改為「批台獨批港獨」,由「反美反帝反蘇修」,改為「反日反英反瑞典」;不變的戲碼卻加入了網際網路科技,最新的「祭品」,正是中國國民黨現任發言人歐陽龍及其女兒歐陽娜娜一家人。

事緣歐陽龍作為國民黨發言人,於3月7日說明國民黨中常會決議的兩岸論述,即在中華民國憲法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維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歐陽娜娜,即歐陽龍的二女,作為目前在大陸工作的大提琴18歲女藝人,就突然成為中國網民以至官方狙擊的對象:3月21日,中共北京電視臺的雜誌封面合照,剪裁走原有的歐陽娜娜;然後中共的官方「消息人士」,批判是因為其父親是「台獨」,結果引發大陸網民的「愛國心」,紛紛批判其一家。

歐陽娜娜立即一如當年的周子瑜道歉,發表聲明指自己是中國人,支持一個中國原則,由微博上自稱「臺灣女藝人」,改為「中國臺灣女藝人」;中國網民甚至成功強迫她,在中國禁上的Facebook,Instagram與Youtube發表相同的聲明;更可悲的是歐陽龍的反應,聲稱自己支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說他是台獨是「見鬼了」;然而歐陽龍不敢怪中國的迫害,卻反過來怪蔡英文與民進黨政府。

中國網民卻批判說「不統」就是「獨臺」,和台獨是「一丘之貉」,指控凡是不擁護與中共統一者,和台獨本質沒有分別,和中共近日攻擊「維持現狀就是台獨」的言論,互相呼應;「愛國網民」不斷洗版,對歐陽龍的言論感到「生氣」,然後中國網民就對歐陽龍一家「人肉搜索」,找尋其「台獨言論」,如曾聲稱「臺灣為世界第二安全國家」,其大女則曾在網上聲稱去北京是「出國工作」,其親友「嫁了給日本人」也成為了「漢奸」的罪名。然後中共官方的微博跟進,指控歐陽娜娜及其母親,曾於法輪功有關的藝術活動演出過,以至其母親曾對法輪功的迫遭遇表達過同情;於是中國網民攻擊「一家子台獨邪教,真是五毒俱全」。

然而突然中共官方來個急轉彎,環球時報突然出來指導,把一切自己批鬥歐陽娜娜一家的行為,反過來說成是「民進黨為了操弄2020年選舉來炒作悲情」,是「挑撥兩岸關係的陰謀」;然後中共中央電視臺發布歐陽娜娜自認是中國人的影片,於是四十八小時前被全家批鬥的歐陽氏一家,「由地獄折返人間」,突然在微博上又得到一大堆歌頌之聲,又突然成為了值得學習的對象!事件再次證明,所謂「中國網民」的想法,全由中共輿論所完全操控。

一直以來全世界很多人特別是華人,都不願面對中共政權邪惡的本質,幻想可以「政治放一邊,全力拼經濟」;國民黨人以為可以「不統不獨不武」;另外的一些香港以至海外的民主派人士,又幻想可以「愛國不愛黨」,即可以反日反美反台獨反港獨,卻同時爭取中國民主化;真相是這一切都只是中共操控以至分化的手段;沒有台獨,就連「不統」也沒有空間;沒有港獨,即連支聯會主席也被打為港獨;達賴喇嘛與藏人只不過要求一國兩制,也被中共反駁是「藏獨」;這些所謂「紅線」,是隨中共的意願所轉移,目標只為「拉一派,打一派」;只要你不全面向中共臣服,就是「獨」,就會受到中共的攻擊。

對中共而言,愛國只是一套工具,用來攻擊自己所不喜歡的人;中共的愛國主義,隨政治需要而起舞;然而即使在民間,或者海外的民主派人士,也常間接被利用作工具而不自知;最詭異的是,佔領最多滿清領土的俄羅斯,卻從來不受「愛國人士」的「垂青」;例如最近兩日俄羅斯全國幾十個城市,同時爆發「反華示威」,換成是其他國家,早就被中國網民以至海外的「愛國華人」攻擊得體無完膚了,偏偏俄國,就是被笑為「黃俄」的中共國永遠的老大哥,無論仍在俄文稱為中國為「契丹」,或一切歧視反華人的言行,中國人的「彈性愛國主義」,都可以視而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