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谷歌 現在該對美國人民解釋了(圖)

發表:2019-03-29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Google)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
谷歌(Google)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圖片來源: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谷歌(Google)因不願參與美國國防部開發人工智慧項目,卻為中國政府開發人工智慧項目,被多方質疑此舉是幫助中國軍隊而出賣美國利益。在接受川普(特朗普)總統和軍方高層的約談後,有議員致信谷歌高層,要求谷歌公開向美國民眾解釋其背後的原因與理由。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四(3月28日),美國參議院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致信谷歌首席執行官(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要求他就谷歌公司為何拒絕同美國國防部合作,卻與中國政府的人工智慧計畫展開合作,公開對美國人民做出解釋。

霍利參議員在信中寫道:「據我所知,你們今天已與鄧福德將軍和美國的總統會晤,以解決這些關切。現在與美國人民見面,公開談論你們公司在中國的工作,它可能給中國政府和軍隊帶來的好處,以及你們不願與美國軍隊合作或提供幫助。」

路透社曾於去年10月8日報導說,谷歌退出美國國防部價值100億美元的雲計算合同,給出的理由是該項目不符合公司新的倫理準則,但並未有詳細解釋。

但隨後,谷歌卻幫助中國政府開發人工智慧項目。此舉引起美國軍方高層的不滿。

在3月14日召開的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霍利參議員曾就此事提問,代理國防部長帕特里克.沙納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將軍在回答中說,谷歌在中國的工作為中國軍隊提供了「直接的好處」。

鄧福德將軍說,谷歌為北京當局開發人工智慧(AI)項目,是在幫助中共軍方發展技術,這不符合國家利益。他說,正是美軍所代表和體現的價值觀和制度,才讓美國公司得以蓬勃發展,谷歌在中國所做的工作,實際上是從內部削弱了美國軍隊的優勢,讓中共軍方直接受益。

據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幫辦阿蘭.夏弗(Alan R. Shaffer)曾在諮詢公司麥卡利斯主辦的一個國防工業行業會議上指責谷歌罔顧國家利益。夏弗表示,北京正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以及量子電腦的數字領域加速與美國一爭高下,但是一些美國公司不肯與國防部合作,卻寧願把技術賣給中國政府。

川普總統也在推特上批評谷歌幫助的是中國政府和軍隊,而非美國。

週三(3月27日),谷歌首席執行官皮查伊分別與川普總統及鄧福德將軍見面,討論了上述問題,並強烈表明瞭谷歌完全致力於為美軍服務的意願。

但只對總統和軍方做出承諾不足以打消對谷歌的疑慮,霍利參議員認為,谷歌應該向美國人民公開解釋清楚該公司在中國的工作,以及給出為什麼在人工智慧的開發方面拒絕與美國國防部合作,而要與中國政府合作的理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