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監控巨頭再受重擊 美多家公司撤資海康威視(圖)

發表:2019-03-30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北京控制的中國監控設備生產商海康威視遭多家美國大型基金公司拋股撤資。
受北京控制的中國監控設備生產商海康威視遭多家美國大型基金公司拋股撤資。(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隨著中國新疆「再教育營」人權事件的發酵,受北京控制的中國監控設備生產商海康威視Hikvision),被美國政界和國際人權組織指責為政府侵犯人權的幫凶,遭多家美國大型基金公司拋股撤資。

英國《金融時報》週四(3月28日)報導,美國政府正對獲得美國投資基金支持的海康威視等一些中國公司採取更為強硬的立場。

該報援引紐西蘭諮詢公司科普利基金研究(Copley Fund Research)的數據,過去幾個月來,美國多家大型基金公司都在出售其持有的海康威視股權。其中富達新興市場資金、高盛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富勒頓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RWC全球新興股票資金以及另外三家美國基金公司持有的海康威視股票都已平倉。

目前仍有兩家大型公共養老基金繼續持有對海康威視的投資,即加州教師退休系統(Calstrs)和紐約州教師退休系統(Nystrs)。

《金融時報》報導說,參議院共和黨人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對該報表示:「對於在美國資本市場運作的中國公司,美國政府應該要求它們披露自己與中國政府的安全部門以及中國政府的侵犯人權行為之間的關係。鑒於相關信息對中國公司構成實質性的、不對稱的風險,美國的投資者和養老金領取者應該有知情權。」

華盛頓諮詢公司RWR Advisory Group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羅傑·羅賓森(Roger Robinson)表示:「一些公立的州養老基金、MSCI新興市場指數以及其他持有海康威視之類股票的基金似乎沒怎麼做過與人權或國家安全相關的盡職調查。」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說,海康威視是一家由中國政府控制的監控設備生產商,它生產的攝像頭遍佈新疆的拘禁營和清真寺。國際人權組織和美國政界屢屢指責它是北京壓迫新疆穆斯林少數族裔的「同謀」。

海康威視是全球最大的視頻監控設備生產商,全世界每五部監控攝像頭中就有一部來自這家公司。這家總部設在杭州的中國公司,去年被美國國會列為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的企業,受到美國政府的制裁,禁止向美國政府提供設備。

近來,海康威視因支持中國政府對新疆大規模的人權侵犯行動,引發美國及國際輿論的聲討。

美國之音報導,安防調查網站IPVM去年的報告顯示,自2016年以來,海康威視和大華技術在新疆贏得價值12億美元(78億元人民幣)的監控項目合同。大華技術是中國第二大視頻監控設備製造商。海康威視贏得的兩項政府招標是為當地拘禁營和數百座清真寺提供先進的攝像頭系統。

上個月,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一場有關新疆問題的研討會上說,這兩家生產監控設備的中國企業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軍方的「木偶」,協助北京壓迫新疆穆斯林少數族裔。

科頓呼籲制裁那些為北京生產壓迫工具的公司,禁止它們進入西方市場,同時也必須阻止美國公司幫助中國政府打造這個「邪惡帝國」。

被科頓特別提出的就有中國的海康威視和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美國的谷歌、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