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哥」徐翔妻子突然起訴離婚(圖)

發表:2019-04-01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控「操縱證券市場」的「私募一哥」徐翔近期正在遭遇婚姻危機。(網路圖片)
被控「操縱證券市場」的「私募一哥」徐翔近期正在遭遇婚姻危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昔日「私募一哥」徐翔因犯操縱證券市場罪入獄後,近期正在遭遇婚姻危機。

有陸媒報導,徐翔妻子應瑩已在3月中旬向上海市黃浦區法院提交起訴書,要求起訴離婚、爭奪孩子撫養權和分割家庭合法資產。

4月1日,《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向應瑩求證得到確認,3月22日,其本人已向法院提交起訴書,要求起訴離婚。

從起訴書裡可以看到,應瑩提到的起訴理由包括被告長期被關押,原告只能獨立撫養孩子,生活困難,致夫妻關係失和,現要求離婚,孩子的撫育權、財產依法處理。

據徐翔妻子應瑩向《野馬財經》透露,出事前,徐翔家庭資產大約在200多億元,幾乎沒有債務,而很多股票是在徐翔母親鄭素貞名下。按照應瑩的說法,沒收90多億元的違法所得後,徐翔一家大約還有逾100億元的淨資產。應瑩認為離婚時,自己應該分得一部分合理的資產。

2017年1月23日,徐翔等人涉嫌操縱證券市場罪一案,被告人徐翔犯操縱證券市場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半,被沒收違法所得逾90億,並處罰金110億元。

至今,距離徐翔在2015年11月1日在寧波杭州灣跨海大橋附近被警方控制帶走,已經過去了3年零4個月。

徐翔被抓的半年前,2015年5月中下旬,中國資本市場經歷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大股災,使得中國股市數萬億市值蒸發,讓當局注意並開始調查徐翔等管理的公司操縱市場的行為。中國當局對包括徐翔在內的一批中國證券高級監管官員、中國和外國基金經理、參與交易商人和財經新聞記者展開調查。

徐翔旗下主要有四個公司作為資本運作平臺,分別是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澤熙資產管理中心、上海澤添資產管理中心、西藏澤添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等系列資本運作平臺。上述平臺通過各種方式持有13家上市公司股票。

徐翔的成就令人難以置信。從2010年3月到2015年10月,澤熙1號基金產生了3270%的回報,這期間上證指數僅增長11.6%。其他澤熙基金增長率同樣驚人。到了2015年,徐翔控制了至少280億元人民幣,在中國對沖基金經理中排第一。

徐翔的背景也被外界關注。搜狐財經曾報導說,由於澤熙投資長年替高層人士理財,事件可能牽扯到多名部級官員。據業內人士表示,「徐翔被推上了前臺,上海很多關鍵人物,把大量的錢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為他們的私人銀行賬戶。」

《財新週刊》曾刊文起底徐翔及其公司運作內幕,公開了他和曾慶紅、江綿恆利益相關公司華潤及東方航空之間的合作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