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離婚的夫妻 究竟誰過得更淒涼?(組圖)

發表:2019-03-17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到中年離婚的夫妻,究竟誰過得更淒涼?
人到中年離婚的夫妻,究竟誰過得更淒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時常被一些讀者問到一個問題:人到中年離婚的夫妻,究竟誰比誰過得更淒涼?

我們都會習慣於跟人比,尤其是一些離婚後的夫妻會特別執著於想證明自己過得比前任有多好。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起身邊的朋友范大娘所說的一句話:「人到中年離婚的夫妻,婚姻中過錯的那一方,對孩子沒盡到為人父母責任的那一方,往往會過的更慘。」

我們可以根據這句話去仔細觀察身邊的例子,你會發現「人到中年離婚的夫妻,結局如何都不會逃過這兩點」:一、婚姻到底是誰的過錯?二、對孩子究竟有沒有盡到為人父母的責任。

人在做,天在看,萬物皆有輪迴,事事皆有因果,你遭受了什麼樣的困境,也多半是自己年輕的時候种下來的因。

可能在很多人看來,中年女人要是離婚,可能多半會晚景淒涼,因為在常人看來:中年女人沒任何價值了,成了「廉價」的物品。但恰恰不是,要知道,中年女人是可以不靠婚姻、不靠男人的。女人往往會因為身為母親的關係,而跟孩子的感情很好,那麼晚年能不能過得好,取決於孩子被教育的怎麼樣。

說句實話:現實中,年輕的時候「拋妻棄子」的,到了晚年才想起前妻和孩子的男人比比皆是,這樣的例子太多了。而那些結局不好,晚景淒涼的,多半是年輕的時候種下了太多惡果。

年輕的時候有多荒唐,晚年的時候就有多淒涼

年輕的時候有多荒唐,晚年的時候就有多淒涼。
年輕的時候有多荒唐,晚年的時候就有多淒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楊先生是一個晚年生活過得極其淒涼的人。晚年的時候,楊先生躺在病床上,想求前妻和兒子過來看看他,人家都不來。

楊先生和前妻的晚年生活對比:楊先生是風燭殘年的老人,親友們湊了錢把他送進養老院,最後是躺病床上含恨而去;他前妻呢,跟兒子孫子住在一起,幫兒子帶孩子,兒媳婦也孝順,一家人還算順遂和睦。

其實,之所以會有那麼大的偏差,也是跟楊先生自己種的因有關。楊先生年輕的時候發了一筆橫財,有了錢之後的他得意的不行,明明家裡是有老婆孩子的,卻還是到處拈花惹草,女朋友換了一個又一個。

你可以十年之內有錢,但是一個不珍惜自己婚姻和生活的男人是不可能永遠有錢的。果不其然,當經濟形勢沒太好的時候,楊先生一敗塗地,身邊的女人也一個個都離他而去。

反觀前妻呢,在跟楊先生離婚之後,一個人靠著做點小生意,艱難的帶大了孩子。孩子很懂得感恩自己的母親,長大工作後對她尤其恩待。

萬物皆有輪迴,時間會證明一切究竟是誰錯了!

楊先生故事告訴我們:年輕的時候的你做了多少荒唐事?你甭得意,時間會告訴你,當初的你是多麼愚蠢。

人到中年想有個好結果,還是多積德行善

人到中年想有個好結果,還是多積德行善。
人到中年想有個好結果,還是多積德行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到中年離婚的夫妻想有個好結果,我只有一句話對你說,那就是:不論對前任或者對孩子「多積德行善」。兩口子過不下去可以離婚,但是不要不念舊情,更不要對孩子不盡責任。

任何時候,為人父母都不要把事情做絕,要知道人生的下半場,拼的可是親情,你一時「混帳」把親人都得罪光了,晚年誰管你?尤其是孩子,要對孩子盡到應有的責任。

我們都會變老的,不可能一輩子年輕,莫做太多惡,否則他日會有什麼結果,也是你早年生活所種下的因。

梁音和先生陳辰是人到中年因感情破裂而離婚的,孩子們對他們的離婚也都很理解。他們的離婚沒有任何的「撕破臉」,反倒很平和。離婚之後,要是梁音遇到困難,陳辰還是會對她施以援手。兩個人在離婚之後也都對孩子盡到了責任。

晚年的時候,梁音和陳辰因為孩子又選擇復婚了,孩子們都對他們很好,他們的晚年生活過得都還不錯。其實中年離婚的夫妻,誰會比誰過得好?終歸要看:你們在婚姻中種了什麼果,有沒有在離婚之後對孩子盡到責任和義務。

曾經有婚姻不幸的女人跟我抱怨:「你說,他是孩子的親爸爸,怎麼可以這麼狠心,對我們娘倆不管不問呢?」我給她的回答是:「甭抱怨,人家不要你不在乎你,你也甭貼上去,有他後悔的一天。你只需要好好對自己,好好對父母,好好對孩子,然後就行了。你按照這樣的生活法則去對待自己離婚後的生活,你只會過得越來越好。」

我們這一生,會有好結果還是有壞結果?都跟我們自身的行為有關。你平時做了什麼事,你是以什麼樣的態度生活,你有沒有對孩子盡到應有的責任,等等,這些都會影響你晚年的生活狀態。

奉勸現代的男女:別對枕邊人「太冷漠」,更別對孩子太冷漠,人沒有不老的,都會老去,別等到自己不中用了,才後悔莫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