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王夫差不允婚事 女兒離世後現形袒露心聲(圖)

發表:2019-04-02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吴王夫差不允婚事  女兒離世後現形袒露心聲
吳王夫差不允女兒與韓重的相戀,女兒離世後現形向父親袒露心聲。(圖片來源:志清手繪/看中國)

吳王夫差有個小女兒叫吳玉,剛滿十八歲。韓重是個十九歲的英俊少年,吳玉很喜歡他。兩個人怕父母不同意他們的婚事而瞞著父母,先是互通書信,後來就私訂終身了。

此後韓重到了齊魯讀書,在那兒託口信委託自己的父母到吳王那裡去求婚。吳王夫差一聽大怒,不同意這婚事。結果吳玉知道後心氣鬱結而死,埋在了皇宮南門外。

陰陽相隔不阻真愛 吳玉贈送韓重明珠

三年後韓重回來,問父母吳玉的情況。父母說,「去求婚吳王大怒不許,玉中氣鬱結而死,已經埋葬了。」韓重一聽痛哭失聲,便帶著紙錢祭品到玉的墓前祭弔。此時玉在墓側現形,她對韓重說,「當初你走之後,讓你的父母來議婚,我原來想一定會實現咱們美好的心願。沒想到卻遭到如此悲慘的下場啊!」

說罷,玉悲痛地唱道:「南山有鳥,北山張羅。志欲從君,讒言孔多。悲結生疾。沒命黃壚。命之不造,冤如之何?羽族之長,名為鳳凰。一日失雄,三年感傷。雖有眾鳥,不為匹雙。故見鄙姿,逢君輝光。身遠心近,何嘗暫忘!」

唱完後,玉涕淚相交,哭得控制不住自己。她要求韓重和她一起回到墓中去。韓重說,「陰陽兩界不能相通,怕後果更慘。」不敢隨玉去。玉見狀說道:「死生異路我也知道,可是我們今天分別後,就再也見不到了。你是不是怕我是鬼會傷害你?沒想到我對你一片赤誠,卻得不到你的信任。」

韓重被她的真情所感動,就和玉一起走進墓中。玉和韓重在地府中歡聚宴飲了三天三夜,像夫妻一樣。韓重臨走時,玉拿出一個直徑有一寸大的明珠相贈,並說,「我現在一切都被毀了,也沒有和你生聚的可能了,還有什麼可說的呢,唯願你多多珍重吧。如果能到我家去,就把這個明珠給我父王看看。」

韓重回來後就去見吳王夫差,說出了他和玉相見的經過。吳王一聽大怒說,「我女兒已經死了,你還來編這套謊話來騙我,這豈不是玷污了我女兒的亡靈嗎?這明珠只不過是你盜墓得來的,假托什麼鬼神?」說著就要叫人把韓重抓起來,於是韓重趕快逃離了。

於是韓重又來到了玉的墓前訴說這件事。玉又顯現出來說,「你別愁,我這就直接去告訴父王。」於是玉梳妝得整整齊齊,忽然在吳王面前現形。吳王見了十分驚異,悲喜交加地問,「女兒是怎麼死而復活的?」

玉跪下說,「從前書生韓重來求婚,父王不許,如今我名毀義絕,已經死了。韓重從遠方歸來,聽說女兒已死,帶著祭品到我的墳上祭弔。女兒感激他的真情,就和他相見,並把明珠贈給他,這不是他盜墓所得,請父王不要懲治他吧。」

這時吳王夫人在裡屋聽見後跑了出來一把抱住女兒,然而玉卻像一股青煙般地消失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