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迫害!中國禁宗教物品流通 查出面臨重罰(組圖)

發表:2019-04-03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遞公司郵寄包裹
中共當局禁止快遞公司郵寄宗教物品(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報導)中共治下的大陸,迫害信仰團體不遺餘力,數以百萬計的人民受害,如今又傳出,中共當局禁止快遞公司郵寄《聖經》和宗教物品,違者將遭開罰高額罰款

據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報導,早年間中共政府下令中國禁止出售《聖經》,如今,郵寄《聖經》也被禁止。河南省一處家庭教會講道人透露,今年3月,他前往圓通快遞公司給侄子郵寄《聖經》時,遭到工作人員拒絕,對方聲稱政府已下令禁止郵寄《聖經》。

「不只是我們,別的快遞公司也都寄不了。」圓通快遞公司員工表示,按照公司規定,運一本書可以賺取2元錢人民幣,不過,一旦政府發現有物流公司在運送《聖經》,相關公司就將面臨來自政府的2000元罰款

報導指出,針對政府出台的限寄令,宗教人士感到失望。

事實上,中共早於2018年3月初就已下令,民間百姓不得購買《聖經》,全國大型正規書店和網上書店的《聖經》也全部被下架。

去年年底,浙江溫州一名信徒想通過百世快遞郵寄一些宗教掛曆,遭到快遞公司的拒絕。根據工作人員透露,這是政府2017年出台的規定,一旦被查到,公司會遭到罰款處分。

快遞公司的員工說,公司運輸過程中,一些包裹會被開包抽檢,如果在半路上查出有宗教書籍,快遞員將被罰4000至5000元,快遞公司要被罰1萬至2萬元。他透露,從去年3月份起,快遞公司都已開始實施實名制登記郵寄包裹,主要就是為了查出所謂敏感物品的源頭。

「現在只要往中國郵寄包裹,都必須註明收件人的身份證號碼。」一名美國華僑趙女士對《看中國》表示,今年3月受朋友委託,幫忙在美國購買保健食品和英文書籍,但是到快遞郵寄時發現,在寫下對方住址的同時,必須填寫對方身份證號碼,「沒辦法,如果你不填寫,快遞公司就不給你郵寄,害得我大半夜給國內朋友打電話,向他要身份證號碼。非常麻煩。這種情況在美國就不會發生。」

其實,在中國大陸除《聖經》受限外,涉及政治言論的書籍也在查禁之列,就連郵寄香澳台出版的書籍,同樣有可能被視為違法行為而受到重罰。

在申通快遞工作人員檢查包裹處可見,快遞公司管理層發出聲明,內容寫著:「國家領導勿妄議,政治話題宜規避。豎版繁體要注意,驗視內容別忘記。港澳台境外出版,非法引進莫收寄。邪教反動和分裂,此類內容須屏蔽。盜版影印屬侵權,違法違規禁寄遞。實名收寄驗視嚴,責任倒查不姑息。發現線索及時報,寄遞安全共建立! 」

快遞公司被禁止郵寄聖經
(圖片來源:寒冬)

相關消息引來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中國共產黨政權從來就沒有開放宗教自由。現在大陸所能看到的宗教,都是被共產黨控管、利用的『樣板戲』。」「以後能讀的大概就是共產黨語錄,其它的都要逐漸下架。」「在大陸,僅能有一種宗教存在:共匪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