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宗教自由大使:中國與信仰交戰必敗(圖)

作者:薛少 甯路 發表:2019-04-04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在一個為穆斯林爭取自由和人權的活動中表示,中國政府是在與信仰交戰,並且必將戰敗。
美國的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在一個為穆斯林爭取自由和人權的活動中表示,中國政府是在與信仰交戰,並且必將戰敗。(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国2019年4月4日讯】美國的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星期一在一個為穆斯林爭取自由和人權的活動中表示,中國政府對新疆穆斯林的所作所為是在與信仰交戰,並且中國必將戰敗。

中國在與信仰交戰 並且必將戰敗

4月1日,美國艾哈邁迪亞穆斯林社區和美國國會艾哈邁迪亞穆斯林聯線在國會山上舉行了招待會,呼籲美國國會和政府保護國際宗教自由和穆斯林人權。

活動上,美國的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與數位國會重量級議員都重點談到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以及新疆穆斯林被中國政府隨意拘押判刑。布朗巴克大使說,他本人看到了中國可能將美國合法居民投入新疆拘禁營的報告。

斯皮爾眾議員是美國國會艾哈邁迪亞穆斯林聯線的共同主席。她說對美國之音說,美國政府在敦促中國改變對新疆穆斯林的做法方面做的不夠。

她說:「這整個問題必須在美國政府的最高層解決。而且我覺得我們在突出中國維吾爾族人的情況方面確實沒有進我們的責任。現在是時候讓我們大聲明確地指出,這件事具有種族滅絕的所有特徵。」

美國國務院官員上星期說,他們知道中國將美國公民或美國合法居民拘押在新疆拘禁營中。

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對美國之音說,他聽說了這個有待證實的情況。他說,中國限制宗教自由的行為是在與信仰交戰,並且中國必將戰敗。

「中國人已經建立了一個氣勢洶洶的警察國家,以人工智慧系統作為支援,無處不在的攝像機,人們被關在拘留營中。這本身就足夠了。但如果那裡還有美國合法居民,那麼它的利害關係就會更加突出。但中國政府所做的事情是錯誤的。他們不應該這樣做。他們在與信仰交戰。這是一場他們不會贏的戰爭。我們將嚴厲打擊這種情況。「

布朗巴克大使說,他最近曾呼籲中國政府結束這些政策,並允許人們自由的信奉宗教信仰。他說:「中國政府到底在害怕什麼,而不讓維吾爾穆斯林為自己的孩子取名為穆罕默德?他們為什麼要把這麼多人關在拘留營?更有甚者,他們為什麼害怕聖經,還限制了聖經在中國的銷售和展示。我不明白為什麼中國在尋求作為全球領導者前進的同時這樣做,而且以這種方式對待人們的信仰。」

中國對穆斯林社區進行大規模的迫害

克里什納莫迪眾議員對美國之音說,中國政府正在對這個穆斯林社區進行大規模的迫害,他希望世界各地的人都能知道,美國正在為他們而鬥爭。

他說:「我希望正在聽我說話的人,無論你是在中國還是其他地方,我們在美國與所有渴望實現自由的人併肩而立。這包括維吾爾人。所以,如果你正在聽,請記住,我們和你站在一起,我們正努力在這裡為你而戰。」

當天的招待會是美國的艾哈邁迪亞穆斯林社區一年一度的「國會山一日」活動的一部分。每年,該社區都會選擇一天,召集全美國的艾哈邁迪亞穆斯林志願者到國會山逐個拜訪議員,介紹穆斯林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國的處境,希望美國國會能保護國際宗教自由。今年的關注焦點是新疆穆斯林的人權狀況,有來自美國30多個州的125名志願者和維吾爾族穆斯林參加了活動,拜訪了200多名議員的辦公室。

該社區的發言人艾木哲德.邁哈穆德.汗對美國之音說,他們希望為新疆的穆斯林爭取自由。

他說:「我們認為,我們應該非常清楚的指出,所有人都應該享有基本的最低人權,享有思想自由的權利,不被剝奪思想,不被不公平地拘留和獲得自由審判的權利。這些事情確實給中國的維吾爾族信徒帶來了問題。」

維吾爾人權組織「維吾爾人運動」的負責人羅珊.阿巴斯也參加了「國會山一日」的活動。她自己的親人被中國政府關押在拘禁營裡。她希望美國政府能夠採取行動幫助這些被拘押的新疆維吾爾人。

她對美國之音說:「美國政府應該採取行動,使用《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對這一暴行負有責任的中國官員。」

「國會山一日」活動去年的關注焦點是幫助緬甸羅興亞穆斯林重獲自由。

附註 : 原標題為「美國宗教自由大使:中國在與信仰交戰,但是必敗」。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