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政府捍衛臺灣民主的時候到了(組圖)

發表:2019-04-05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Carlos Barri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中共軍方近期連續出動數架戰機飛越臺灣海峽中線,明顯是對臺灣政府施加壓力的行動。美國媒體發表文章稱,北京當局不會放棄利用各種手段打壓臺灣,包括軍事行動恐嚇,現在是美國政府捍衛臺灣自由民主的時候了,川普(特朗普)總統需要正視這個問題。

3月31日,中共軍方出動兩架殲11型戰機越過臺灣海峽中線,對臺灣政府進行挑釁行動,臺灣空軍隨即緊急出動戰機升空進行攔截,最終中共空軍戰機飛返中線以西。

臺灣總統府4月1日稱,蔡英文總統在聽取國家安全簡報時,已命令軍方「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行為,務必在第一時間予以強勢驅離,斷絕任何對國家安全的可能威脅。」

4月1日,美國國防部、美國國務院同步發表聲明宣稱,美國政府反對任何一方旨在改變現狀的單方面軍事行動。然而北京當局正在試圖單方面改變現況、破壞臺灣海峽區域和平架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公開發表評論稱,強調臺灣海峽和平至關重要。

4月2日,歐盟發表聲明,呼籲臺灣海峽兩岸避免將緊張局勢升溫,期盼兩岸重啟對話。同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連續發表2篇社評文章,不但無視國際呼籲,更嗆聲「不排除定點清除臺灣的軍事基地」、「將民進黨統治的臺灣黎巴嫩化」。此外,官媒還聲稱,臺灣海峽中線是一條「假想」的心理線,大陸從未承認過。臺灣海峽目前形勢緊張,並不排除發生軍事摩擦,並且聲言要「定點清除對大陸構成威脅的臺灣軍事基地」,但認為這都不屬於採取「武力」。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共軍方兩架殲11戰機飛越臺灣海峽中線的挑釁行動似乎是故意的,也是對臺灣施壓的最新動向。近年來,北京當局利用各種手段在經濟、外交領域打壓臺灣,不但迫使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不接納臺灣,而且還動用軍事力量進行恐嚇。

今年1月,中共情報部門發布聲明稱,北京當局希望「迫使臺灣與中國統一,並阻止臺灣宣布獨立的任何契機」,與此同時,此事也成為中共軍事現代化的主要動力,北京當局正在利用新式挑釁方式來測試台獨的底線。

針對臺灣海峽兩岸關係,美國數十年以來一直奉行很微妙的「維持現狀」政策,即阻止北京當局任何軍事攻擊臺灣的行為,同時想北京保證華盛頓不接受臺灣獨立。

但目前的形勢來看,北京當局對臺灣的軍事挑釁行動越來越激進,不會放過任何統一臺灣的時刻。事實上,北京當局也似乎認為,美國會因臺灣海峽兩岸關係而舉行會談。

評論認為,儘管目前美國政府對臺灣海峽局勢作出了反應,包括連續三個月定期派遣軍艦及海岸警衛隊等穿越臺灣海峽,以自由航行來表明對臺灣的支持,這是「必要的,但遠遠不夠」。川普政府應採取額外措施,以此確保美國履行對臺灣民主的承諾,確保不受到北京當局的威脅和統治,並阻止中共使用武力強迫佔領臺灣。

F16戰機
F16戰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目前,川普政府應加快批准美國向臺灣出售F-16V戰機這項軍購案。臺灣的軍事力量,尤其是空軍力量還不如中共,因此,川普總統還應該命令美國政府協調與其他亞洲盟友進行合作,為臺灣提供支持,用以對抗北京當局的欺凌。

雖然美國政府不想挑起臺灣海峽兩岸之間的軍事行動,但必須採取適當的措施和行動不僅回擊北京,還要建立更加強大的威懾力量。現在是時候了,不能再浪費時間了,美國必須展現出捍衛臺灣自由民主和道德信仰的強勢意願,川普總統需要正視這個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