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授權公開穆勒完整報告(圖)

作者:吉普森 發表:2019-04-04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週三授權向司法部發傳票,要求獲得特別檢察官穆勒報告的全文。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週三授權向司法部發傳票,要求獲得特別檢察官穆勒報告的全文。(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4日訊】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週三授權向司法部發傳票,要求獲得特別檢察官穆勒報告的全文。之前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在一份摘要中說,這份報告沒有證明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在2016年大選期間與俄羅斯勾結。巴爾此前打算在4月中旬發布報告的編輯版。

民主黨人要求公布完整穆勒報告的最後期限已過,但報告並未公布。

民主黨眾議員傑米·拉斯金說:「你看看以前每一位獨立檢察官和特別檢察官的案件,他們在一兩天內就交出了整個報告。所以現在發生的事情嚴重打破了先例,這是站不住腳的。」

穆勒的報告長達400頁,但目前只有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撰寫的一份四頁摘要公布於眾。特朗普此前曾表示,他不反對公布這份報告,但週二情況似乎有所改變。

特朗普總統說:「我將依靠司法部長來做決定,但我要告訴你,給他們的任何東西永遠都不夠好。你可以給他們更多他們見過的文件,但這永遠不夠好。所以我認為這有點浪費時間。這只是非常低級別的政治。」

特朗普將此次行動視為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的個人攻擊。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說:「我們將堅持要求拿出整個報告。我們不要巴爾的版本,也不要被嚴重塗黑的副本。司法部長沒有理由不尋求法庭的許可來披露大陪審團的所有材料,這些材料可能是報告中相當大的一部分。有水門事件的先例,最終,我們不會允許總統精心挑選的司法部長來反對這起調查妨礙司法公正的案件,從而掩蓋穆勒報告的調查結果。」

民主共和兩黨都說,是否公布報告,要看怎麼做對美國公眾最為有利。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說:「他們在2016年失敗了,他們失敗是因為他們試圖讓所有美國人相信一些我們都知道是虛假的事情,即總統與俄羅斯勾結。那是徹頭徹尾的謊言,現在也是,他們在這個問題上繼續失敗。在某個時候,他們必須決定自己是否應像其他美國人那樣往前走。」

民主黨人說,透明度是關鍵,如果報告被推遲公布或嚴重修改,就不可能保證透明。

民主黨眾議員格裡·康諾利說:「我不願意認為司法部長採取拖延戰術,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公眾對報告內容的擔憂會逐漸消失。在這個問題上,他有更多的時間來編輯可能相關的材料,這些材料應該提供給國會和公眾。」

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有權在週三投票後使用傳票。他還呼籲巴爾立即在國會作證。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