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企業高管對達成貿易協議謹慎樂觀

發表:2019-04-06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4月6日訊】在美中兩國貿易談判進入關鍵時期,談判代表繼續努力達成協議之際,美中兩國公司的一些高管對未來的貿易前景持謹慎樂觀態度,但對兩國貿易能否恢復到之前的狀態看法不一。

美國全國貿易委員會和非盈利組織C100星期五發表就目前貿易談判對部分美中高管的問卷報告。共有55人接受了問卷調查,其中有20位美國首席執行官和35位中國高管。

報告說,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高管認為目前的談判最終會就貿易問題達成部分協議,但他們擔心美中貿易協議無法解決所有主要問題,未來道路坎坷。在這個問題上中國高管比美國高管樂觀一些。

大多數高管認為兩國高層有必要經常會晤,這對於改善雙邊關係至關重要。至於雙方達成協議後貿易往來是否會「恢復如初」,受訪者中一半看好,一半不看好。

許多高管表示在未來五年要優先考慮對方市場,有此表示的,美國人多於中國人。大多數公司表示他們將在明年保持或加速對對方市場的投資。也有人表示會減少投資,其中大多數是中國主管。

超過一半的高管說,貿易戰並沒有影響他們與對方國家的合作夥伴做生意的能力,也有高管表示受到影響,其中中國人多於美國人。

只有2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品牌受到中美緊張局勢的負面影響,其中三分之二是中國高管。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表示,儘管與中國的談判進展順利,但他不會預測能否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被問及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時,川普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是一個巨大的成功。我們有一個非常良好的關係。我們會看到談判結果的。我不想預測能否達成協議。但我們相處得很好。我們確實就對美國來說最困難的兩個問題進行了談判,而且談得很成功。」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代表與中國有業務往來的美國公司。委員會主席克雷格艾倫認為,該組織的調查結果反映了對未來貿易關係的務實前景。他說:「大多數企業都計畫保持合作,以保持或增加投資。然而,少數美國和中國公司計畫削減投資,認為商業環境不太可能改善。」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