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手握一張王牌 底氣十足對蘋果說不

發表:2019-04-08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etflix的創辦人、董事會主席和首席執行官哈斯廷斯
Netflix聯合創辦人、董事會主席和首席執行官哈斯廷斯(圖片來源:Ken Ishii/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Apple Inc.)近期與大多數知名電視品牌合作,並已在3月份推出進軍OTT影音串流服務的影片訂閱Apple TV+。然而,OTT影音服務龍頭Netflix卻對蘋果公司說不,不會加入蘋果的陣營。

據美國科技新聞媒體The Verge引述Netflix的消息稱,由於存在技術方面的限制,Netflix上週取消了無限播放功能。蘋果公司的AirPlay2同樣存在無法讓Netflix獲知用戶得到最佳Netflix影音服務的問題,因此,使用Apple TV機頂盒的用戶無法享有Netflix服務。

對此,Netflix發表官方聲明稱:「我們希望能確保(Netflix)會員使用任何設備都能獲得最佳的Netflix影音服務體驗。隨著蘋果AirPlay提供向第三方設備輸出服務,我們無法區分設備(即無法區分用戶是否使用Apple TV設備)或確認用戶影音服務體驗程度。因此,我們決定停止提供Netflix AirPlay支持,以確保我們影音服務高質量水準。會員可以繼續通過Apple TV和其它設備的內置應用程序訪問Netflix。」

Netflix官方網站服務支持網頁出現一條提示:「由於技術限制,Netflix不再支持與AirPlay一起使用。」(AirPlay is no longer supported for use with Netflix due to technical limitations.)

臺灣中央社4月7日報導,Netflix洛杉磯總部在今年3月份舉辦了Labs Day活動,首席執行官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稱讚蘋果公司是一家非常棒的公司,對Netflix來說更重要的是客戶使用Netflix提供的服務來收看Netflix影音內容,而不是去整合蘋果公司服務。

業界人士分析認為,Netflix不願與蘋果公司合作的主要原因是兩方面:一是蘋果公司提供的蘋果影片訂閱服務如果採用類似App Store利潤分成機制的話,將對Netflix收入造成影響。二是Netflix最擅長的服務就是通過用戶觀看喜好和行為等數據進行分析,以此建立影音內容推薦機制。如果授權支持蘋果平臺播放的話,Netflix寶貴的流量和數據都會被蘋果所獲取。

查看一下與Apple TV+的影視公司、創作人的合作名單,包括奧斯卡導演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導演亞伯拉罕(J.J.Abrams)、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以及美國女星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等著名影視名人、明星,但即使如此,蘋果公司也無法說服Netflix支持Apple TV+。

這家1997年成立的公司初期只是提供線上影片租借服務公司,1999年打破傳統影音服務,率先提供固定月費無限租借光碟片的訂閱服務,隨後提供在線影音串流服務,最終擊敗業界龍頭百視達(Blockbuster)。

能夠對全球科技巨頭蘋果公司說不,Netflix自然有自己的王牌,就是該公司擁有巨多的原創作品,訂閱服務則可以帶來穩定的現金流。自從2013年憑藉自製的影視系列產品「紙牌屋」(House of Cards)在影音服務行業一鳴驚人,2018年在原創作品中投入超過數百億美元,包括「好萊塢教父」、「內政保鑣」、「羅馬」等作品獲得2019年金球獎5個獎項。

如今,擁有眾多原創作品的Netflix,如同是一家不斷推出新片的在線影視劇院,用戶忠誠度也屢創新高。2017年Netflix曾3次調漲美國用戶每月訂閱費用,但在2018年該公司美國用戶人數依然增加並超過5800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