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聞所未聞的性情急躁者(圖)

發表:2019-04-09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時候聞所未聞的性情急躁者
古時候之性急者往往會做出令人匪夷所思之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時候之人,總體上來說大多性情中人,容易率性而為,於是有時會顯得極其急躁,而下面這些人都是典型的性情急躁者,以致有些事情超出了常理而可以歸入奇聞了。

縣令竟然賭氣咬小孩

唐朝時,有個縣令性情偏狹急躁。他姐姐有個才七歲的男孩,有一次,這個小男孩故意激怒這個縣令,縣令果然惱怒了,竟然特意起身追打這個小男孩,結果沒有追上。於是縣令居然騙小男孩說要給他吃好吃的餅而將他騙了過來。

等到這個小男孩相信他舅舅的謊言而走近縣令後,縣令將小男孩一把抓住,然後用自己的牙齒去咬小男孩的前胸後背,一直咬到小男孩到處流血。一直到縣令的姐姐發現後,才將小男孩救走。

還有一次,這個縣令騎著一頭毛驢走在街上。這時對面正好過來一個騎馬的,由於對方腳上穿的靴子碰到了他膝間,於是縣令竟然對這個騎馬的人破口大罵,還要衝上前去毆打人家。結果騎馬的人趕快向前猛跑,縣令由於騎毛驢而追趕不上,竟然因忍不下這口氣,最後居然用嘴去嚼嚙路邊的棘刺,最後扎得自己滿嘴流血。

跟蜂去賭氣的大文學家

唐代文學家皇甫湜之性情極其急躁,是一般人所達不到的。有一次,皇甫湜被蜂螫了手指,於是他大為躁怒,就讓家中僕夫及鄰里的小孩將蜂巢取下來裝在畚箕裡,過了一會兒,所有的蜂都飛聚到他家的庭院中了。於是,他又讓家人僕夫將這些蜂捉住,並用杵臼將它們砸爛搗碎,然後再降它們的汁液用布絞取出來,以解螫手之恨。

還有一次,皇甫湜讓他兒子皇甫松抄錄幾首詩,因為發現有個字抄寫得有些小錯誤,便蹦跳著大罵不止。他由於急著要打他兒子而來不及找木棍,就用牙齒將他兒子的手腕咬得直淌血。

性格急躁的縣丞竟被犯人打死

唐太宗貞觀年間,有個縣丞丟馬了,後來衙役將盜馬賊捕獲到,就給他戴上刑枷。可是就在刑枷還沒有戴好的時候,這個縣丞就指著盜馬賊的鼻子大罵道:「好你個老賊,吃了老虎膽了,竟敢偷你爺的馬!」想不到這個盜馬賊搶過來刑枷向他頭上擊去,只聽「扑」的一聲,縣丞被擊碎腦殼當場倒地死去。

拜見未果竟用邪法害人的縣令

在漢朝年代,有個縣令有一次去拜見郡府中管理文書檔案的官員,偏巧遇上這個管理文書檔案的官員喝醉了酒而不見他。結果縣令回到家中後,彫刻一個木人,上面寫上這個管理文書檔案官員名字,再在其名字的前面加上「酒徒」兩個字,然後就用弓箭射這個木人。結果郡守得知這件事情後,也無可奈何,拿他沒有辦法。

跟蒼蠅賭氣而踩碎自己之筆

三國時期官至大司農的王思到了老年時期,脾氣變得極其暴躁而且剛愎自用,經常為了一些小事而大發雷霆,因而被後人視為苛吏。有一次,他剛要提筆寫字,正巧一隻蒼蠅飛落到筆端,王思揮手趕走了蒼蠅。過了一會兒這隻蒼蠅又飛了回來。王思非常惱怒,就起身追打這隻蒼蠅,但沒有打到。於是他回到書案前,氣得將筆扔在地上,再用腳把筆踏碎。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