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的出國初體驗(組圖)

作者:金帥氣、魏偽善 發表:2019-04-09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次的出國體驗,並沒有想像中的浪漫灑脫。
第一次的出國體驗,並沒有想像中的浪漫灑脫。

當大部分的人正因為星期一症候群而痛苦地去上班時,走往仁川國際機場國際線出境大廳的三十歲女子,心裡冒出一個想法。

「咦,似乎跟想像的不太一樣……?」

展開環遊世界旅行那一天的機場,這個場面不知道在腦海中上演過幾次了。想像中的女子是帶著輕快的腳步前往新世界,還有充滿希望的眼神。內心如同塞得鼓鼓的背包,應該也是滿滿的激動吧。作為前往人生第二幕的關口,機場的出境大廳是個非常棒的場所,不是嗎?

然而,現實總是不如想像地順暢華美,也沒那麼簡單應付。我並不是想像中的那種優美模樣。隨意劃過並留在臉頰上的淚痕,以及整夜沒闔上的眼皮之間有著充血發紅的眼球,還有,臉就像一整天都賣不出去的魚漿串一樣,水腫到不行。

出國前幾天真的像是戰爭一樣。預計長達兩年的旅行行李,一直到出發當天凌晨才開始打包。我和強忍住淚水的媽媽道別之後,在公車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將疲勞、眼淚和混亂全都塞進背包裡,身體前後各背上一個凹凸不平的背包,接著走下公車。

沒多久帥氣也到了。深怕別人不知道我們是朋友似的,跟我一樣熬夜打包行李、在來的路上不斷哭泣的她,樣子果然也十分狼狽。

機場裡也有幾位朋友來為我們的離開與啟程加油打氣。被他們包圍著並一起談天說笑,這時才終於回過神來,也有了真實感。

我,真的要離開了。

準備登機時,發生了一生難忘的小插曲。
準備登機時,發生了一生難忘的小插曲。(示意圖,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登機前的小插曲

飛往馬德里的班機進行登機報到手續的時間到了。將背包放在託運行李的地方,交出護照,從現在起護照是唯一的身分證了。目前為止所有的事情都如流水行雲般自然順暢。直到辦理報到手續的櫃臺人員接下護照,然後眉間出現細微的皺紋為止。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要皺眉?背包的重量完全符合託運的規定呀。

「請問您有購買離開歐洲的機票嗎?」

「沒有。」

「那麼,您住在歐洲嗎?」

「嗯?喔,不是。」

「若是這樣,您不行出國喔。」

這時候,腦中浮現一個關鍵字。

申根公約

沒錯。如果以免簽證的方式到歐洲申根區國家,必須要有九十天內出境的機票才行,好像是為了防止非法滯留而制訂的制度。啊……竟然忘了這件事!我努力地把嚇飛的魂魄抓回來,詢問櫃臺人員如果想出國應該怎麼做。

「請購買離開歐洲的機票。」

「現……現在嗎?」

「是的,馬上就要截止登機報到了。請快點喔。」

該死!必須買機票。立刻。

沒有時間猶豫了。趕緊用機場的電腦搜尋機票。要從歐洲的哪個都市離開、要前往怎樣的都市才好呢?還有,要什麼時候離開呢?完全沒有想法,需要填寫的東西怎麼這麼多,選項也很多。為什麼不能結帳?不停地冒著冷汗。

最後買了飛往古巴的機票。買機票像在超市買口香糖一樣,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

距離登機報到截止還有五分鐘。現在只剩下一件事要做,就是跑到報到櫃臺!

朋友們幫忙背上我們的背包,跟著我們一起跑。其中有一個非常樂觀又沒有對策的人物,也就是行事風格和我們類似的某個人,對著奔跑中的後腦勺大喊。

「哈哈哈,我就知道你們會這樣。喂,不能出國又怎樣。我家地下室讓你們躲啦!我幫你們把西班牙美景印出來貼到牆上,你們再拍照上傳到部落格吧!肯定不會有人發現的吧?噗哈哈哈。」

很抱歉,現在沒那個心情笑。

急迫感消除的同時,抵達登機報到櫃臺。只要能出國,只要能離開仁川,現在要我立刻將靈魂以低價售出,似乎也不會覺得可惜。要環遊世界的事情整個村子都知道了,如果連國都出不了的話,再多的臉都不夠丟啊!腦海中具體地浮現,將朋友們的安慰當作下酒菜,在仁川海邊喝著燒酒的淒慘模樣。

不行!不該是這樣子。我自然地合攏雙手。老天爺、佛祖、真主阿拉、大自然的母親啊,請讓我出國吧。

好不容易完成登機報到手續,這時卻傳來最後一次的登機廣播。還沒來得及好好地跟朋友們道別,就得再次開始奔跑,跑向要搭乘的飛機。我這輩子百米短跑的最佳紀錄是二十四秒,讓人不抱希望的腿發揮了超人的力量。

戲劇性地抵達機內座位時,距離起飛已經只剩兩分鐘了。喘得上氣不接下氣,這種情況下想起,今天早上曾經有過「太早來了呢,開心地去逛個免稅店吧?」的想法,就忍不住爆笑出來。急促的呼吸中混雜著不知道是笑還是哭的東西,在這一團混亂之中,仁川的景色就像點一樣消失在雲朵裡。

非常刺激的開始。

本文整理、節錄自金帥氣、魏偽善合著《年屆30,與其結婚,不如夜半脫逃》一書。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察方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