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擁有完美的一天(組圖)

作者:金帥氣、魏偽善 發表:2019-05-21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境圖。
情境圖。

文/金帥氣、魏偽善

寮國,萬榮市

已經來到萬榮市好幾天了,雨仍然勤奮地下個不停。即使原本是蔚藍的天空,也會突然嘩啦一聲就下起傾盆大雨,因此就算來到這個被稱為戶外活動天堂的地方,也只有一邊在村子裡散步一邊享受美食,這就是這幾天的全部了。難道這就是東南亞的雨季嗎?

我喜歡雨。如果有一陣子都沒有下雨,就會跑到家附近的炸物店,蹲坐在店門口,將炸魷魚的聲音當作雨聲,藉此尋得安慰,同時聽著朋友說我是瘋女人。

對於這樣的我來說,沒有比這種幾乎天天都在下雨,更令我感到愉悅的天氣了。我轉動腦袋,思考著要如何和雨一起度過今日時光。因為沒有可以插在頭上的花,乾脆穿上碎花褲出去走走?或者是吃個內餡多到要爆出來的三明治?伴隨雨聲睡個午覺也很不錯呀。還是掏出存放在外接硬碟裡的一部電影,沉浸在無謂的感性之中?不管選擇哪一個,滿足度都會是百分之一百二十。

我自顧自地感嘆著,一睜開眼睛就看到偽善的後腦勺。我從那個既修長又堅硬的後腦勺感覺到黑暗的氣息。哎呀……我沒想到偽善。那個只要下雨就開始散發憂鬱氣息的傢伙。因為老天毫不留情地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所有的水上活動都泡湯了,她一定相當鬱悶。雖然我也考慮過是不是去個淺淺的小河也好,但是這種天氣跑去,一個不小心,我跟偽善可能就會上寮國的新聞了。我必須發動前額葉的所有力量,尋找將這傢伙從深沉的泥沼中拉出來的方法。

尤里卡!(註1)我趕緊拿起手機並輸入「萬榮市按摩」進行搜尋。東南亞與其他大洲相比,物價較低,而且按摩產業相當發達。自己與別人都公認是按摩狂熱分子的偽善,自從抵達東南亞之後,每次經過按摩店,就會斜眼偷瞄價格表,這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每當這個時候,她就會把錢包緊緊按在胸前,雖然我很想說「去讓身體放鬆幾個小時吧」,卻總是把話吞了回去。那要花費多少錢啊,我們是旅費微薄的旅人耶。我努力地無視每三家店就出現一家的按摩店,並丟出很瞎的玩笑話,這漸漸令我對她感到抱歉。是啊,我今天送你一個舒爽的禮物吧。

註1:源自希臘,用以表達發現某件事物、真相時的感嘆詞,意思是「我發現了」。

我手指發燙地迅速用手機搜尋按摩店。不能只是還可以的店,必須是會讓瞳孔產生愛心的實力相當不錯的地方才行。躺著的那個傢伙知道我現在這麼努力嗎?

經過連AlphaGo(註2)都會自嘆不如的搜索之後,賓果。找到合適的地方了。我告訴偽善說反正雨一直下個不停,你就去按摩吧,並同時將她從床上拉起來。她一邊問我沒頭沒腦地說這話是什麼意思,一邊揮手拒絕,嘴角卻也同時微微上揚,這我當然不可能沒有察覺到。

註2:2014年開始由英國倫敦Google DeepMind 開發的人工智慧圍棋軟體。

我知道你現在很高興(對於一個人花錢去按摩感到過意不去卻又藏不住喜悅)。快點去好好享受一番吧。雨一直下個不停,空氣很潮溼,連你的身體和心情都溼漉漉的,趁著人家說好聽話的時候就聽話吧。我不斷地說話,說著說著便將偽善丟進按摩店,然後以最帥氣瀟灑之姿走出店門。我透過玻璃窗看到她把腳泡在熱水裡並露出微笑的樣子。

多麼閃亮的禮物啊。想到帶著滿臉笑容回來的她,我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我不能就這樣將帥氣的自己棄之不顧,決定也要送自己一份禮物。做錯事的時候可以不處罰,但做對事的時候一定要犒賞自己。因為我是個對自己很寬容的人。

我走進一間常光顧的店,點了一份青木瓜沙拉。
我走進一間常光顧的店,點了一份青木瓜沙拉。(情境圖,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走進一間常光顧的店,點了一份青木瓜沙拉。充滿濃郁魚蝦醬味道的寮式涼拌青木瓜,再搭配一杯韓國燒酒,這種風流韻事是我決定賞賜給自己的禮物。

我在潮溼的雨味中,聞到了在石臼上研磨辣椒的刺鼻味道,嘴裡分泌著唾液。

這一次是為了買燒酒而跑進超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韓國觀光客很多的緣故,每間超市都看準了要賣燒酒。玻璃門映照出我的模樣,完全就是「奇怪的」鄰居姐姐。除了披頭散髮加上大紅色碎花褲和破破爛爛的拖鞋之外,還拎著一個塑膠袋,欣喜雀躍地奔跑,還有其他可以用來形容這種模樣的話嗎?

回到旅館之後,一打開塑膠袋就聞到魚蝦醬的腥味,一打開燒酒就聞到往上飄散的酒精味。我覺得我已經感受到了今天想要感受的所有幸福。屋頂上的雨!眼前的河水!我手中的燒酒!現在不要對我說什麼武陵桃源!獨自喝了一會兒酒,感性被酒精給浸溼了,既然如此,我決定來看一部電影。這麼一來,我不僅穿著碎花褲在雨中東奔西走,也看了電影,今天想做的計畫,已經做了兩個。

一邊看電影一邊吃青木瓜沙拉,忽然覺得胃酸過多。空腹又只吃放滿辣椒的青木瓜涼拌跟燒酒,會這樣也是理所當然的啊。早知道就順便買個烤肉串回來了……

正當我感到惋惜的時候,我聽到有人走樓梯上來的聲音。是如同我預料的那樣,笑得極為燦爛的偽善。不過她手裡提的是什麼東西啊?天啊,我們心靈相通嗎?偽善啊,你買肉回來嗎?那是烤肉嗎?今天如此完美也沒關係嗎?

本文整理、節錄自金帥氣、魏偽善合著《年屆30,與其結婚,不如夜半脫逃》一書。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察方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