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台共軍快過來 國軍請吃「投誠方便麵」(組圖)

發表:2019-04-15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心戰大隊製作「投誠食品」,示範軍方戰時招降共軍的心戰手段,包括「投誠方便麵」、「投誠牛奶糖」,內容全都是簡體字。
國防部心戰大隊製作「投誠食品」,示範軍方戰時招降共軍的心戰手段,包括「投誠方便麵」、「投誠牛奶糖」,內容全都是簡體字。

【看中国2019年4月15日讯】國防部心戰大隊製作「投誠食品」,示範軍方戰時招降共軍的心戰手段,包括「投誠方便麵」、「投誠牛奶糖」,內容全都是簡體字。國防部的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4月14日表示,文宣內容強調民主自由的可貴,以揚棄對專制統治的政權為主軸,並針對中共從不放棄武力犯台,時時文攻武嚇的訊息進行有效的反制。

據《UDN》報導,國防部心戰大隊4月14日在台北市「文化營區」展示心戰作業車,同時展示自行包裝來招降敵軍用的「心戰食品」。

透過市售知名蛋捲、餅乾、泡麵、牛奶糖,並在包裝加印簡體字文宣,變身為「投誠方便麵」、「投誠牛奶糖」,要共軍別抵抗,快投降。包裝盒上還印有最近投降地點的位置圖,地點隨著部隊駐地不同而改變。

投誠食品
投誠食品

心戰大隊長王宜弘稱,心戰作業車具備影音剪輯、攝錄播放跟文宣出版等三大系統,可結合各階段的狀況製作心戰、心防、主官精神講話影片、傳單、快報、安全證及海報等心戰文宣品。

心戰大隊長王宜弘
心戰大隊長王宜弘(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視頻截圖)

相比往年只能以手工方式製造簡易的心戰成品,除在品質上大幅提升,更能隨戰況的發展,廣泛透過影音、實品和平面印刷等多元媒介,影響敵軍的心理,達成心理作戰所設定的目標。

對於所謂「投誠食品」,王宜弘低調説這只是一般的心戰文宣品,也否認針對共軍,強調美軍在波斯灣戰爭中也採用相同招降手段,透過創意與巧思,將可茲運用的物資轉為可資對敵的心戰物品。

樓偉傑則表示,心理戰除了運用於戰時,在承平時期也必須擔負重要的責任,除了在心防上提醒全國軍民,常保憂患意識之外,在對敵方面,更需發揮讓敵人不敢輕易進犯的威嚇效果。

樓偉傑指出,戰時製作心戰文宣品的選材是多樣化的,國軍配合戰場實需,且結合台灣自由民主意涵,從食品外包裝至各種隨處可見的民生用品,都是心戰文宣品可以運用的素材,做到植基於平時,運用於戰時。

心戰大隊此次在第三屆全國高中儀隊初賽,運用食品包裝設計所展現的文宣品,就是凸顯心戰作業車的能量。除了展出品質更佳的文宣品,並以強調民主自由的可貴與揚棄對專制統治的政權為主軸,針對共軍從不放棄武力犯台,時時文攻武嚇的訊息進行有效的反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