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祭六四(圖)

作者:李劼 發表:2019-04-16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遙祭六四

遙祭六四

·李劼·

 

惟躁動不安之元,草木崢嶸之月,血雨腥風之日,西閑園草芥,默點心香一柱,遙祭故國死不瞑目之冤魂:

春暖夏暑之際,帝都浮雲蔽日。香車寥寂,人潮洶湧。賢者猝逝,朝野悲憤。太學請命斥官倒腐敗,廟堂驚悚呈雲波詭譎。人各一命自尊者當仁不讓,易有三解天行健變易首沖。下接清末民初自由之地氣,上承民主聯邦人權之天運。古有齊恒尊王,管仲攘夷,普天之下並非王土;今當杯酒釋權,還政于民,文明世界豈得獨裁。所幸民意似水,川流潺潺;奈何權貴如泥,先人板板。

慈禧老羞成怒,傘兵暗通款曲;鳩鴆鳥氣急敗壞,梯也爾密令屠戮。曩昔憐蒼生物寶,名將忍辱獻城;今日為一党天下,屠夫坦克橫行。當街碾盡庶民骨,彈孔染紅學子衣。刑天慨然執戚,黃帝失色;領袖黯然退場,萬木涕泗。長安街頭罹難者慘不忍睹,紀念碑下播音人泣不成聲。三尺微命,怎奈機槍狂掃;一介書生,徒歎手無寸鐵。螢幕報章,曝北京城血流成河;大街小巷,見平板車義薄雲天。這當口,缺的是陳蕃李膺;那年頭,要的是孟德公瑾。世無英雄,遂成侏儒沐猴而冠。

警笛淒厲,囹圄昏暗。申囚待斃,寒蟬嘶鳴。花謝花飛,朦朧間人亡政息;潮漲潮落,依稀處王朝流轉。長歌當哭,悲戚域內多殤,山河殘照;投筆止流,冷眼滿朝文武,遍地流氓。倏忽三十載血跡未幹,轉眼七十年創痛猶在。我有迷魂兮招不得,佇立斷崖兮風蕭蕭。天盡頭,寰宇轉;六四冤,何時雪?偕朝雲作長空遨遊,灑暮雨見江川迷濛。煙波浩渺,遠山疊翠。念天地之蒼黃,終豁然而寥廓。

嗚呼哀哉,尚饗!

二0一九年三月寫於美東新州西閑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