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抱怨:親戚來加拿大生孩非要住我家(組圖)

發表:2019-04-16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待親友」絕對算的上是生活在海外華人的「特色生活」之一了。還有的親戚到加拿大生孩子,非得要住在別人家。還有人因為親戚鬧到要離婚了!圖文無關。
「接待親友」絕對算的上是生活在海外華人的「特色生活」之一了。還有的親戚到加拿大生孩子,非得要住在別人家。還有人因為親戚鬧到要離婚了!圖文無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4月16日讯】有華人最近吐槽說,又一撥國內親戚在來溫哥華度假的路上,我家要做接待站,我這位任期兩個月的執行站長又即將上崗。「接待親友」絕對算的上是生活在海外華人的「特色生活」之一了。「沒當過『地陪』?那你都不好意思說自己在國外住!」

華人接待親友度假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說到這件事,定居在列治文的張女士就有一肚子苦水,「包吃包住不說,還要身兼數職;司機、導遊、翻譯,全程24小時陪伴都不夠,還要解決一切突發情況,比如突然改變行程要去另一個景點啊,突然聯繫到老朋友要去另一個城市啊,親戚要買五、六臺iPhone,連去幾個商場跑斷腿啊……」

中國新年前,張女士的叔叔一家來加拿大旅遊,她還特意向公司請了一週假,從機場開始就當起了保姆。來之前,叔叔一家已經「欽點」了一大堆活動項目:參觀獅門大橋、惠斯勒山拍合影、漁人碼頭吃海鮮、科隆納酒莊品美酒等……

張女士為了盡地主之誼,每天起早貪黑不辭辛苦;雖然自己已經去過無數次,但還是耐心地全程陪伴。

溫哥華附近的景點玩遍了,叔叔一家又要去班芙,張女士得忙前忙後地張羅,「最累的一天只睡了三小時,簡直比上班累一萬倍!」

華人親戚要來生孩子

這種遊客型的親戚還不算是最鬧心的,最近在海外論壇有網友就遇到了一件難以抉擇的事情,併發帖求助。他表示「親戚要來生孩子,說要住在我家,月子中心住不慣?」

問題一拋出,立刻引起了幾百位網友的激烈討論。不得不說,這道難題堪比高考數學的最後一道大題。

有些人表示可以接受,畢竟是一家人:

「親戚住你家,這麼點小事還墨蹟?只要不是住半年一年的,給他住一下唄。大家都是怎麼了?人情越來越淡薄了?」

「有時候想想,在這裡無依無靠的,除了自己國內的親爹親媽,誰還能關心你?除了她們有急事兒的時候才能想到你,所以算了吧!」

有些人則表示,不能接受親情綁架:

「必須拒絕啊!就說實在不好意思家小,住不下!」

「重新裝修啊,刷個油漆裝個地下室啥的?磨蹭個幾個月」

「看是多親的親戚吧。要是關係好,以後還要經常來往就同意嘍。關係一般來往的少就拒絕唄」

「平時隨便住一下都無所謂,主要是生孩子坐月子要照顧的地方太多了,如果沒準備專門請人照顧,要是有一點沒照顧週全都會被埋怨,太費心了。」

「就說月子很重要,你不懂肯定照顧不周有什麼差池就不好了,月子中心更專業,都跑來生娃了,為了孩子和媽身體著想,堅持住月子中心,要真住不慣,咱多來探望解悶就好。再說,月子中心都是孕媽,胎教環境,養娃交流更好的啊。一切為了孩子,要堅持。婉轉加直接,讓親戚自己琢磨去。」

「我覺得不是人情淡薄。確實不能一起住。因為月子裡的人對誰都有敵意,再來個產後抑鬱。出了月子,親戚是沒得做了。」

「除了直系親屬,其他人我都不會同意入住我家的。我媽表妹生完老大遞交材料申請移民加拿大,等待期間懷孕了,怕材料又要重新遞交重新排隊就想來加拿大生老二,她說七個月時候一人來加生孩子,需要住我家,我要開車接送她孕檢生孩子,還要在我家坐月子。要是一直都順順利利我還嫌麻煩,萬一中間出啥意外那該怎麼辦!我直接說丈夫不同意,反正我丈夫跟她從來不聯繫。」

在加拿大的華人圈,類似的事件絕非罕有,但生孩子的並不多,較多的則是接待旅遊,或是親戚把自己家的孩子送來留學,並要求照顧。

煩惱
煩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華女差點跟丈夫鬧離婚

海外論壇上一個女士發帖,稱自己差點因為親戚,跟丈夫鬧離婚:

我給各位講述一下親身經歷,估計你們看完之後,再也不會想要親戚孩子住到家裡來。

話說我丈夫的姐姐家境很差,但和我丈夫的關係很好,小的時候很照顧我丈夫,這個情丈夫一直記著。丈夫一心想著外甥女出國,從而改變了他們全家人的下半生。

我理解也支持我丈夫。首先我們給他們存的留學保證金,原本說好學費不用我們管的。結果就是外甥女來了,住我家二樓的一間房,還包吃包住,每月200,學費還得我們借給她,等以後畢業打工賺錢再還。

她是冬天來的,家離學校走路不會超過15分鐘,但我們基本上天天接送。家裡的活是一點都不幹,就連衣服都是她外婆給洗。就是我婆婆,在這邊給我們看小孩。每日給她帶飯上學,自己的飯盒,喝水的杯子都不洗洗的。

外甥女要過生日時,我帶著全家去大瀑布的大浪屋住了一晚,為她慶祝19歲生日,一切的開銷都是我來承擔。回來以後外甥女說要請同學來家裡慶祝生日,結果給了我100元幫她操辦。

那錢給的就好像雇了一位event planner一樣,她自己一點也沒有參與。要BBQ,那我就去各種採購,請了十幾個同學,這100塊怎麼夠?光是大統華都不止花100了。

而且材料買回來還要洗啊,醃製啊,拌涼菜等,結果發現還是不夠。我丈夫又跑到shopper買了好多飲料,同學來之後非要喝酒,又把我家的紅酒打開招呼他們。

這Party過了3個小時,我丈夫一個人站在那裡燒烤供應十幾個人吃,最後都累的腿發軟了。

酒與食物
酒與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後來晚上,這個外甥女拿50塊錢出來給我丈夫,丈夫怎麼好意思拿,就說星期日喝茶她請客。結果那個星期日我們真的去喝茶了,卻是我買的單,她坐在那裡完全不動……

外甥女口口聲聲說會報答舅舅、舅媽,所以上了一學期課就開始打工了。打工的第二週,那時還沒有拿到工資,就先給自己買了一雙aldo的鞋子,大概60多塊吧。

話說她們家的條件真的很差,因此留學的保證金和學費都是我們借的。我省吃儉用的,她花起來眼睛都不眨的。我自己買了60幾塊的東西都心疼的很,她來了之後給自己添置了不少衣服鞋子,洗面乳也去買絲塔芙的,10幾塊將近20塊一瓶,我是真的捨不得啊。

我丈夫也後悔了,他自己知道我們賺不到一個好字,但外甥女已經來了,也送不回去,只能挺著往前進。

我只是想勸告大家,千萬千萬別走我走過的路。我連想和我丈夫離婚的心都有,都是讓這些親戚鬧的。

這一篇帖子也引起了論壇網友很大的反應,有人感覺這位女士不夠大度;但也有的網友表示理解,日子被弄得雞飛狗跳,誰都大度不起來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