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俄竊取或仿製 中國擁有了這5個武器(圖)

發表:2019-04-17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1月13日,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在珠海第九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期間展出。
2012年11月13日,中國造無人機在珠海第九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期間展出,外型與美國無人機非常相似。(圖片來源: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國家利益》網站報導,針對中國的工業間諜活動,美國越來越積極採取措施,包括對中國軍官的起訴,對中國間諜的廣泛譴責,以及對一些中國公司的有針對性的報復。但鑒於中國和美國之間廣泛的商業聯繫,停止技術流動幾乎是不可能的。

從1949建政開始,當時中國的經濟水平使得其無法與美國或蘇聯在先進軍事技術生產方面進行競爭。50年代,蘇聯的技術援助在一定上彌補了中國與美蘇的差距,20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來自美國和歐洲對中國的技術轉移也縮小了差距。但是,由於中國經歷了文化大革命,扼殺了技術和科學研究,使中國仍然大幅落後。

因此,中國長期以來一直通過工業間諜活動來獲得技術轉讓和維持技術創新。簡而言之,中國習慣於從俄羅斯和美國竊取武器技術。經過幾十年的努力,北京的間諜活動變得越來越熟練靈活。以下是中國全部或部分盜取或複製美俄的五個武器系統:

殲7戰鬥機:

1961年,儘管蘇聯和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不斷惡化,蘇聯人還是將其新型米格-21導彈截擊機有關的設計圖和材料轉交給了中國。這彌合了中國與蘇聯的部分差距,蘇聯也向中國表明,中蘇合作仍有可能。

但蘇聯的這次技術支持一開始並沒有派上用途。中蘇緊張局勢繼續加劇,在60年代末幾乎到了戰爭邊緣。中國人研究蘇聯送來的設計圖和材料,最終生產出了米格-21的仿製品殲7戰鬥機。中國最終出售J-7戰鬥機(F-7出口型),並與蘇聯出售的米格戰機直接競爭。事實上,在美國與中國在20世紀70年代早期和解之後,中國直接向美國出售了殲7戰鬥機,美國利用這款飛機來訓練美國飛行員與蘇聯作戰。

殲11戰鬥機:

20世紀90年代初,蘇聯的解體預示著中俄關係的解凍。俄羅斯不再有充分的理由拒絕中國引進其最先進的軍事技術的要求。更重要的是,龐大的俄羅斯軍事工業急需客戶,俄羅斯軍方自身再也無法負擔新設備。在89年天安門大屠殺之後,歐洲和美國對中國實施武器禁運,中國需要新的高科技軍事裝備來源。

因此,20世紀90年代在莫斯科和北京之間達成了幾項巨額武器交易,其中最重要的一項是蘇-27殲擊機(北約稱「側衛」)的銷售,許可和技術轉讓。這筆交易使中國擁有當時世界上最危險的空中力量,同時中國也為俄羅斯航空業進行了重要的資金輸血。

但是,中俄的感情沒有保持多久,具體目前有關當時的細節仍模糊不清,但俄羅斯聲稱,中國幾乎立即開始違反許可條款,在J-11戰鬥機上安裝自己的航空電子設備。中國人也開始在蘇-27基礎上開發另一種機型,直接違反了商定的條款。中國的這一舉動消弱了中俄的關係,使俄羅斯人更加擔心將最頂級的技術轉讓給中國。

殲31戰鬥機:

在斯諾登泄密事件確立中國存在廣泛的工業間諜活動之前,美國分析家就懷疑中國正在竊取與F-35戰機相關的信息。當中國公開殲31隱形戰鬥機的信息時,中國對 F-35的技術盜竊的在外界開來一清二楚。殲31看起來非常像雙引擎的F-35,只是沒有F-35的垂直起降功能。

殲31可能缺乏F-35使用的先進航空電子設備。儘管如此,殲31最終可能會被中國用在航空母艦上,也可能在出口市場上與美國戰鬥機競爭。

無人機:

2010年前,中國在無人駕駛飛行器(UAV)技術方面仍大大落後美國。從那時起,中國技術很快就追趕上美國,現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能夠在國際軍火市場上與美國產的無人機競爭。中國怎麼追趕得這麼快?

據美國情報機構稱,中國黑客利用多種技術,從包括與生產相關的美國政府和私營公司獲取無人機技術。最新的中國無人機在視覺上和性能上非常類似於美國無人機,這是中國航空業的一個顯著的彎道超車的案例。

夜視技術:

越南戰爭結束後,美國軍方決定投入巨資打造先進的夜視技術。這讓美國在夜視技術領域獲得重大進步,可以讓士兵,裝甲車和飛機都使用夜視設備,在黑暗中戰鬥。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這種設備在幾次衝突中給了美國巨大的優勢。

中國正在努力尋求這一技術,通過其一些間諜活動,收購或複製美國的科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