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破眼鏡之後的故事

作者:艾佚名 發表:2019-04-19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天,一位修煉者,從家裡出門,去某個地方,開門正要出去,沒想到迎面撞過來一位彪形大漢。這位大漢,由於使的力氣過猛,只聽「嘭」的一聲,正巧碰到了修煉者的眼鏡上,而眼鏡又把修煉者的眼皮碰青了,然後掉在地上,鏡片摔得粉碎。

然而,這個滿臉絡腮鬍撞人的大漢,卻沒有絲毫愧疚的表情,反而理直氣壯地說:「誰叫你戴眼鏡的?」修煉者心想:這世間的事情,大多都是由「因緣合和」而生,有善緣,當然也就有惡緣,解決惡緣的辦法,只有以慈悲相待為對。所以,他以歡喜豁達的心胸,接受了這個事實,並沒有和那位大漢,講什麼道理。

那大漢見對方以微笑的面容,來回報他的無理,心裏覺得挺奇怪的,於是就問:「喂!我把你的眼鏡碰碎了,你為什麼不生氣?」

對方微微一笑說:「我為什麼一定要生氣呢?即便是生氣,也不能使破碎的眼鏡重新復原,又不能讓我臉上的淤青立刻消失,消除痛苦。再說了,生氣只會把事情擴大而已。如果我生氣,對您破口大罵,或是打鬥動粗,必定會造下更多的惡緣,甚至會傷害身體,可是仍然不能把事情化解。以世間的因緣果報關係來看,這件事情,我早一分鐘,或遲一分鐘開門,都可以避免相撞。而我們卻撞在一起,或許這麼一撞,就化解了我們過去世的一段惡緣。所以,我不但不生氣,反而還要感謝您助我消除了往昔的業障!」

那大漢聽後十分感動,他問了許多佛法及對方的姓名,然後若有所悟地離去。

轉眼間,這件事過了半年。有一天,修煉者接到一封掛號信,內中附有五千塊錢,原來正是那個大漢寄來的,信中是這麼寫的:

老師,請您慈鑒:

非常感謝您,那天我不慎撞了您,卻在事後,救下了三條性命!事情是這樣的——

我年輕的時候,本來不知道用功讀書,也不知道什麼進取,從畢業之後,在事業上一直是高不成、低不就,十分苦惱,常常自怨自艾。結婚之後,也沒有善待妻子,還常常拿妻子出氣。有一天,我外出上班,忘了拿公事包,於是又回家去取,沒有想到:卻發現妻子和一個男人,在家中談笑。我看見了非常生氣,衝動地跑進廚房,拿了一把菜刀,想殺了他倆,然後自殺。可是,當那個男人,慌忙回頭的時候,臉上的眼鏡,卻忽然碎落地下。突然之間,我想起了您慈悲的態度,就是您的那句「生氣也不能使破碎的眼鏡重新復原」:使我冷靜下來。我想:妻子越軌,我必須負全部的責任。因為,過去我實在不該冷落她。經過這件事,我悟到許多為人處世的道理,我想再也不會暴躁及莽撞了。更重要的是,我誤會妻子了,原來那個男人,只是她的表弟!

目前,我們一家和睦相處。我在工作上更得心應手了。老師,您以前講過的話,改變了我的人生觀,讓我一生受用不盡!為了感謝老師的恩德,我寄去五千元,兩千元賠償您的眼鏡;三千元為我和妻子做功德。我慚愧以往不知修福,反而造下不少惡業,還請求老師您為我們祈福化解,消除業障。……

【附言】

每個人都會有犯錯誤的時候。當一個人犯了錯誤,不要責備他。有時候,寬容一個人,更能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對於這個人來說,也是一種最有效的教育。並且,自己也消了業,積了德。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