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普吉島外海蓋小屋 或面臨泰國死刑(組圖)

發表:2019-04-19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人普吉島外海蓋小屋 或面臨泰國死刑
美國男子Elwartowski和他的泰籍妻子在泰國外海建房子而面臨指控。(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編譯)居住在海邊甚至在大海上,每天都可以看到大海、聽到海浪聲,也許是很多人的夢想。一名美國男子和他的泰籍妻子因為在泰國普吉島外海建了一個漂浮的房子,被泰國政府指控侵犯國家主權,如遭定罪,兩人最重可處終身監禁,甚至死刑。

據外媒FOX NEWS等外媒報導,美國男子Elwartowski和他的泰籍妻子,在泰國普吉島以南約12海浬處,建造一座白色的海上小屋。泰國海軍發現後,指控夫妻倆侵犯國家主權。如果罪成,兩人最重可處終身監禁,甚至死刑。

報導稱,Elwartowski是從事比特幣投資的美國商人。後來,他和妻子參加「海上家園」(Seasteading)組織。該團體主張在國際水域建造小屋,即可不受任何國家的法律拘束,享受自由。

「我們希望通過水下餐廳,浮動酒店和醫學研究,技術工作等將旅遊業帶到普吉島。過去一週我們有3位富有的企業家告訴我們他們將來普吉島居住,因為他們對這個項目感到很興奮。」Elwartowski寫道。

美國人普吉島外海蓋小屋 或面臨泰國死刑
夫妻倆在普吉島外海蓋的小屋。(視頻截圖)

Elwartowski還強調,事實上,他們的小屋離岸13海浬,並非12海浬,應是屬國際水域而非泰國管轄範圍。不過泰國當局堅稱是12海浬。

泰國當局週三(17日)撤銷了Elwartowski的簽證,週四,泰國當局襲擊了這對夫妻的漂浮房屋,而當時這對夫婦已經離開了。

報導稱,夫婦離開漂浮小屋後在當地躲藏,並於17日寄信給美國媒體,稱他們躲在安全的地方,盼美國政府能伸出援手,為2人提供庇護,並和泰國軍方進行協調。

「我們從來沒有任何惡意,我甚至多次明確表示,我不想成為任何能夠擁有我的國家的公民。」

但泰國海軍表示,這對夫婦的小屋仍然危及國家主權,按照泰國刑法第119條,這對夫婦的行為,是一種可判處終身監禁或死刑的罪行。

據悉,普吉島海事處目前仍在試圖聯繫這對夫婦,而泰國海軍也呼籲普吉島當地的官員盡快將海上小屋拆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